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守不到位配合不默契 辽宁新外援到位依旧很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24  辽沈晚报

  苦恼,成为现在盼盼队里笼罩不去的空气。还是在前一晚比赛刚结束以后,盼盼的几个队员就为了现在队里的跑战术苦恼起来,“打2的时候,你是咋整的?怎么不往那边跑啊?”被质问的队员无奈地反击:“我这边没人啊!克里斯都不跑回来,整边都没人了,我能跑吗? ”旁边一个队员也帮腔,“可不嘛。他那边确实没人。 ”

  外援终于盼来了,但这名盼来了的外援也让大伙挺犯愁的。克里斯来到队里打了四场比赛,前两场,是弱旅天津和上海,胜利掩盖了球队的问题。可随后在打江苏和广东时,克里斯在球队里的“搅局”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打江苏时,主教练郭士强无奈下在第三节使用了韩德君,而与球队比克里斯默契的韩德君打得比克里斯好。而在广东一役中,这一问题就更为明显。克里斯在高位有两次低级的传球失误,还时常出现漏防的情况。

  克里斯的条件比韩德君好,身高体重都不错,可是他在场上总是慢悠悠地跑着防守,看到有人突破就只用眼睛看着人家,实在没法让人认同。没有好的防守就赢不了球,而一张破了洞的网又怎么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呢?

  要说,克里斯也是老人了,可是这位老人对现在的球队并没能很快融入。郭士强也意识到了克里斯的问题。昨日训练课一开始,就专门给克里斯讲了防守上他前一场出现的问题。不过对在场上比划来比划去的郭士强,克里斯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听着。而余下的训练课几乎都花在了跑战术上,也是为了他。

  球队分成两组,各自一边,跑着战术,郭士强自己带着首发阵容练习。一边演练,一边即时现场定格,一个个细节的讲解,怕克里斯听不明白,郭士强亲自上阵演示正确的版本。"Gothere(走那)!Gothere (走那)!"当克里斯自己跑时,停滞住时,站在边上的斯特里也挺着急,用英语指挥着他的跑位。克里斯也都一一按着教练的意图做着,而他究竟听进去了多少就只有看下一场比赛了。

  跑了战术,盼盼队转到了健身房练习力量,盼盼的队员已经到了,东莞的几个队员还没练完。而这剩余的少数分子里,就有盼盼上赛季的旧将桑普森,“我还记得你! ”看见记者过来打招呼,桑普森有些腼腆地说。

  盼盼的队员逐个跟桑普森打着招呼,桑普森也都礼貌地一一回应。而桑普森看到韩德君,还跟他来了个拥抱,然后桑普森直接摸着韩德君的肚子,说了一句:“你的肚子小了! ”上赛季,桑普森还专门跟当时队友韩德君讲要如何练习力量才更有效率。

  记者 李倩倩电自广东大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