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大危机成半程CBA主旋律 嘉伯出逃衍生两大疑问

  信任危机:CBA“年龄门”引轩然大波

  亚篮网“好事”专家从本赛季的秩序册中发现了“玄机”,撰文指出多名球员与上赛季报名年龄不符,没想到一个改年龄的老问题却依旧引发了轩然大波。中国篮协在对CBA参赛球员进行核查后确认,有36名球员注册年龄有误。但由于历史原因,并未对其处罚。上赛季注册还是1985年出生的辽宁队队员张庆鹏,本赛季突然长了4岁,成为了“年龄门”中的“范例”,一场信任危机由此诞生,鉴于还有很多年龄稍大的球员在申领身份证时就存在年龄水分,因此CBA中仍有很大一部分球员的注册年龄是无法让人相信的。

  大牌危机:“棒子”威尔斯是福是祸?

  外援使用政策开放后,本赛季多支球队都将目光投向了大牌,本赛季十余名有过NBA经验的外援前来淘金,使得现在的CBA很“NBA”。2008年12月12日,随着邦奇·威尔斯从美国飞抵山西,与山西俱乐部汇合,拉开了一场追逐NBA球星的旋风。“棒子”所到之处,媒体、球迷无不感到兴奋,在他此前出战的9场比赛中,曾打出连续四场40+的骇人数据,而他场均的33.7分、8.9篮板、3.1助攻和3.3抢断也堪称全面。目前山西队排在联赛的第6位,这是他们球队历史上的最好半程排名。然而作为票房的保证,威尔斯对球迷的冷淡令人难以理解,而他也逐渐显露了在场上的暴脾气,与裁判争执过,也在技术台摔过东西,他能凭借一己之力让上赛季副班长山西队成为超级黑马吗?

  暴力危机:刘炜领衔“武林”

  “被冤枉的滋味不好受。”如今,“滇沪群殴案”已过去一个多月,但事件主角刘炜还是矢口否认曾制造的这场“武林”争斗。2008年11月26日晚,在上海队和云南比赛结束后,上海队员在球员通道里围攻嘉伯。国家男篮队长刘炜为“保护队友”蔡亮而出手。12月4日,中国篮协开出了CBA14年历史上的最重罚单,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刘炜的停赛使得上海队遭遇了14连败,而他也引领了一场“武林”大会,先是有青岛队外援与中方球员训练时发生冲突而被开除出队,半程最后一轮,哈里森更是因为“与NBA不同的”判罚尺度而愤怒地踢坏了球员通道的木门。CBA正遭遇暴力危机,每个赛季都不可避免的暴力危机。不过就在本赛季,任何一次出手都有可能招致创纪录的巨额罚单。

  经济危机:浙江赛区收 27万元罚单

  本赛季篮管中心加大了处罚力度,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不少球队也因为赛区球迷的不理智、队员的不理智而收到罚单。在遭罚的俱乐部中,浙江万马是最“惨烈”的一个,先后总共掏出了27万元。而东北虎主场曾因某位球迷不理智地向场内扔了一个毫无危险性的泡沫坐垫,东北虎俱乐部也惨遭10万元处罚。常规赛半程25轮过后,篮管中心总共开出了84万元的罚单。就在处罚力度如此迅猛的同时,也有媒体呼吁,篮管中心应尽快公布这些罚款的去向。

  坠落危机:八一队遭14年来最差战绩

  八一队已不是从前那个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王朝八一队。八连败,积分榜第13位,这就是如今的八一队。12胜13负,八一队14年来胜率首次不足五成。尽管政策允许选外援,但八一队依旧坚持着全华班。本赛季所有球队可以任意使用外援的同时,八一队依旧受到“照顾”,其他队伍对阵八一队时延续“四节五人次”的外援使用政策。王治郅受伤,李楠受伤,主帅阿的江惊闻“下课”声。而在主场输给弱旅云南队时,阿的江不满判罚大闹技术台,“技不如人我们认了,请不要在我们连败的时候落井下石!”八一队遭遇前所未有的“坠落危机”,出乎许多人意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