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湖人”投奔广东 “死神”帕克周五出战山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东莞报道

  广东与辽宁的比赛开始前,很多球迷奇怪地发现,外援阿泰并不在球员们当中,甚至连替补席上也没有他的影子。此刻,阿泰正在宏远酒店自己的房间里整理着行装,因为,宏远的新外援“死神”斯马什·帕克就要来了。

  斯马什·帕克有着“死神”的绰号。这个绰号是美国的街球界送给帕克的礼物,位于纽约曼哈顿最繁华地段中心的西四街球场——“铁笼”,是在纽约再闻名不过的球场了。在这个15英尺高的”铁笼”里,帕克会“干掉”每一个踏进来的人。于是,人们开始习惯称他为“死神”。

  当这位27岁,身高1.93米,体重82公斤的前湖人球员资料被送到宏远俱乐部时,阿泰就已经注定要走人了。帕克不是个等闲之辈,作为一名非选秀球员,帕克先后效力了骑士、活塞、太阳、湖人、热火和快艇等6支NBA球队。其中,在湖人队效力时间最长,整整两个赛季(05-07)。在这两个赛季的164场常规赛中,他做到了全勤,而且只有2场不是首发,季后赛他也参加了12场比赛,其中7场是首发。能在科比·布莱恩特身边作为首发后卫出场,说明他有绝对的实力。所以,宏远队丝毫不用怀疑他的能力。在NBA期间,帕克平均每场能得到9分和2.9次助攻,虽然数据不算突出,但他的失误很少,场均只有1.8次。但也许跟他的性格有关系,当离开湖人后,帕克就没有在别的球队打出过令人信服的好球,以至于流落到NBDL联盟,才又被广东宏远盯上。

  “这个帕克是个一、二号位,现在换他也是因为队里需要,”说到帕克,主教练李春江说。不过李春江表示,帕克究竟什么时候上场还不能确定。“他来了之后还要体检,在NBA也要体检,这个手续我们也必须完成。”他说。

  帕克定于12日下午抵达香港,再从香港直接前往东莞,体检完成后,将随队前往中山,观看宏远队主场与吉林的比赛。据帕克在中国的经纪公司人员介绍,帕克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在来中国之前,一直在NBDL联赛打球。这次来到CBA他将成为继斯奈德、威尔斯之后又一位重量级的NBA外援。据悉,宏远队将在周三左右将换人申请和帕克的材料递交到篮管中心。如果一切顺利,帕克很可能会在16日宏远客场与山西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