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孤军奋战很疲惫 住酒店拆床垫咬牙在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东莞报道

  离比赛结束还剩下47秒,张庆鹏站在罚球线上。他定了定神,稳稳地罚中两球。

  此时,辽宁队还是以91比105落后。比赛等于已经有了结果,可张庆鹏并不想放弃,他想一直待到比赛结束。24分和4次助攻是张庆鹏在这场比赛中的答卷。尽管没法帮助球队夺取一场胜利,但他已经是辽宁队的国内球员里唯一一个还有如此战斗力的人了。在这场比赛中,辽宁队4人得分过双,外援斯朵里和克里斯分别得到25和21分,剩下的只有杨鸣的11分还拿得出手。

  一回到酒店,张庆鹏松了一口气。连续的征战,让他觉得有些疲惫。私下里,张庆鹏是个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但此时,他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联赛开始之后,由于球队缺少外援在内线的支持,张庆鹏几乎是一个人带领辽宁队,利用外线跟对手们周旋。25场比赛下来,他累瘦了很多。“能不瘦吗?白天跑路,晚上跑马。”他摇摇头说。这个晚上,他这匹“马”又跑了44分钟。“以前不是这样,我从这个底线,到那个底线,做个折返跑,把球传出去,然后就可以等着回去防守了,现在不行啊,内线打不了,只能靠外线打了,”张庆鹏说。

  这是他的难处,也是辽宁队的尴尬,辽宁队虽然强于外线,但很多攻击是从内线发起的。上赛季,他们拥有桑普森和奥德杰,俩人有篮板、有强攻,一拿球对手就得包夹,外线机会出来的多,投手出手也舒服。

  但这个赛季,由于引援工作完全失败,辽宁队在联赛开始之后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现在虽然凑齐了两个外援,但斯朵里状态起伏大,克里斯内线直接威胁小,这就限制了外线的发挥,刘相韬的状态就一落千丈,边强也因伤病无法登场。只有张庆鹏一个人在支撑球队前行。25轮比赛,张庆鹏只缺席了1场,其他的24场比赛中,他场均都超过35分钟。虽然他的身体状况是辽宁队中数一数二的,但这样打下去,再好的身体也有支撑不住的时候。张庆鹏有个习惯,无论在哪儿,都要把酒店的床垫卸下来。因为腰部总是不舒服,所以他更习惯睡硬板床。为了保证自己不受身体状况的影响,他一直坚持自己的习惯,以免因为睡得不舒服影响比赛时的状态。他知道球队需要他,即便自己已经非常累了可还是得继续撑下去。“那有什么办法,不还得继续撑着。”他说。

  面对困难,张庆鹏没有别的选择,只要站到比赛场上,他都会拼到最后。

  目前,张庆鹏场均可以砍下19.8分,是他进入CBA以来的最高值。同时,他也是全队的得分王。虽然外援斯朵里的状态比赛季之初好一些,但真正在支撑辽宁队的,还是张庆鹏。而他给球队带来的,不仅仅是20分这样一个简单的数字,更多的是他的拼命的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