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神”光临CBA阿泰回家 广东不打算更换积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健强东莞报道 困扰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多时的外援问题,近日有了转机:周一下午,广东东莞银行将会迎来一名新外援———前湖人主力后卫斯马什·帕克。他在打NBA之前,曾经在纽约街头篮球被称为“死神”,意思是每一个在他面前的球员都被“干掉”。在CBA,他还会是死神吗?

  帕克令许多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是在2005年的NBA季后赛他绝杀太阳的精彩演出。斯马什·帕克身高1.93米,1981年出生,今年才28岁。2005年,作为底薪球员,在训练中的良好表现,帕克首先让禅师眼前一亮,继而,获得杰克逊青睐的他,得到了站到巨星科比身边的机会,成为湖人的首发组织后卫。一个赛季的表现,让他成为湖人那个赛季最惊艳的收获之一。

  帕克是非选秀球员,曾经在欧洲打球,后来才加入NBA。而在费舍尔回到湖人之后,他也失去了位置,后来辗转于几支欧洲球队之间。在前来东莞之前,他在NBDL打球。

  广东联系上他,是在去年12月初的时候。当时广东陷入伤病问题,而后卫陈江华受伤一直是个大问题,因为刘晓宇一直要打40分钟以上的比赛。“他应该是1、2号位(组织后卫和攻击后卫)的球员,所以找他来也是有球队战术上的考虑。”主教练李春江说。

  当时广东找外援有两个思路,一是找一个能防守目前CBA疯狂得分的锋线外援的球员,二是找一个有实力的组织后卫。当时试训了两个锋线之后,都觉得效果不好。而斯马什·帕克也是那个时候联系上的,但他当时一直表示自己更想去欧洲打比赛,直到近两天,他才决定要来中国。

  “就是今天下午2点,才收到他的邮件,他说他要上飞机了。”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按照正常时间,应该是周一下午抵达香港,然后来到球队。”

  帕克抵达之后,球队先要给他进行例行体检。如果他体检过关,那么将会马上和球队签约,而不需要通过试训。“不试训,不是因为他打过NBA,实力很强之类的。”刘宏疆说,“而是因为现在外援不太好找,试训的话很多人不愿意过来。”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队今年寻找外援的工作一直进行得非常艰难,除了外援政策放开之前,俱乐部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之外,广东队对外援的高要求也一度使得寻援工作陷入困顿。刘宏疆也坦言,与斯马什·帕克的谈判进行得也并不顺利,“我们早在客场输给福建之后,就通过经纪人介绍跟美国方面接洽,但是中间出现了几次反复,帕克正在NBA发展联盟打球,但是他一直还有些想法,前阵子好像太阳队补充替补控卫的时候,曾经考察过他,另外他好像还老想着能去欧洲打球。说到底,是他对CBA的水平不那么了解。”刘宏疆说。而对于斯马什·帕克即将登陆CBA的传言,许多球迷的反应也是“难以置信”,好在艰难的谈判和“难以置信的传言”即将有个圆满的结果。

  如果一切顺利,斯马什·帕克最快有可能在1月14日广东主场对阵吉林的比赛中亮相。

  而与此同时,广东的另外一名外援阿泰,这场比赛已经从球队名单上消失。之前的训练他已经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俱乐部已经为他订好了周二回美国的机票。而刘宏疆表示并没有打算更换积臣。“我是想说内线的外援,目前要看看比赛的情况。没有说要换掉积臣。”刘宏疆说。

  在走进正式篮球联赛之前,斯马什·帕克曾经在纽约街头篮球非常著名,而他的父亲威廉·帕克也是纽约著名的街头篮球手。当年在纽约铁笼赛场,帕克被称为死神,因为他会干掉面前的每一个人。

  帕克来到CBA,李春江希望他还是那个“死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