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程冠军新疆成色不足 蒋兴权:输给南区球队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此前,新疆队在八一主场雅戈尔体育馆几乎没有占到过什么便宜,在两队此前的13次交手中,新疆队仅仅从这里拿走了一场胜利,而在2002年之后,新疆队还从来没有在客场战胜过八一队。如今,面对人见人欺的八一队,士气正旺的新疆队也改写了这一历史。2009年1月11日,新疆队在第25轮的比赛中,客场以94比81战胜八一队,在送给对手八连败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获胜场数扩大到了22场。

  而25轮过后,08-09赛季常规赛也已经过半,目前,北区老大新疆队以22胜3负的成绩,成为全联盟的半程冠军,而上赛季亚军广东宏远以21胜4负的成绩紧随其后,江苏队以19胜的成绩排在第三,已经被前面两支队伍逐渐拉开了差距。

  在已经结束的前25轮比赛中,新疆队主场尚未尝到败绩,三场失利均在客场。而虽然坐稳了头把交椅,新疆的各项技术统计都未能排在前列,场均99.2的得分只在得分榜排在第十位,排在第一的江苏队高出新疆队12分之多。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铜墙铁壁般的防守成为了新疆队的制胜法宝。队中核心巴特尔在这个赛季的得分统计上进一步下滑,场均只能拿到15.2分,队中得分的重任多落在两个外援身上。截止到目前,艾伦和胡安两人场均一共可以贡献46.6分,这样的表现,在全联盟的外援组合当中也属上乘。

  虽然成绩一路飘红,但新疆队还是存在着潜在的问题。从联赛初期开始,新疆队的主力阵容在每场比赛当中,几乎都要拼到40分钟左右,甚至在某些关键场次中,老帅蒋兴权会让巴特尔这样的老队员从头打到尾,在联赛过半的时候,主力阵容的体能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在第24轮,新疆队意外负于广厦的比赛中,除了对方双外援超水平发挥的原因之外,新疆队本身也出现了很大的防守漏洞,巴特尔更是状态低迷,全场比赛只得到了10分。主力阵容的体能危机,已经成为新疆队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

  目前,老帅蒋兴权已经逐渐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始主动轮换阵容,在11日与八一队的比赛中,新疆队便有9人上场,其中6人得分过双。

  而对于新疆队来说,真正的挑战或许还没有开始。在上半程的25场比赛中,新疆队的对手多为整体实力偏弱的北区球队,算上此番与八一一战,新疆队才刚刚和南区的球队交手四次,而其中客场与东莞、广厦的比赛,新疆队都负于了对手。在负于广厦之后,老帅蒋兴权也表示,“输给南区的球队很正常”。而像广东、江苏这样的强队,新疆队本赛季还未曾交手。目前,在排名前八的球队中,有5支来自南区,而在下半程的比赛中,新疆队将逐个与南区的强队过招。2月8日,新疆将坐镇主场,迎战第一个强敌江苏队,而真正的考验将在2月11日,届时,新疆将赴客场挑战上届冠军广东宏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