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战广厦全场竟不换一人 吴庆龙叹手下缺兵少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贾杭州报道 上周日的第25轮比赛,陕西队南征杭州,意欲挟七连胜之余威一举击败主队浙江广厦。但最终一场比赛下来,还是主队以117比112获胜,终结了陕西的连胜势头。按理说,两队实力当在伯仲之间,谁胜谁负都很正常;但是当大家赛后拿到比赛技术统计,却惊奇地发现“陕西队”一栏下面只写了五个人的名字———没错,陕西全场比赛未换一人,先发五虎全部打满了48分钟!

  本场比赛,陕西主帅吴庆龙派出的首发阵容是:控球后卫代勇,得分后卫罗宾逊,前锋陈照升和张伟,以及中锋“魔兽”李·本森。比赛开始之后,广厦的开局打得相当顺手,一度以14比6领先;但此时吴庆龙叫了一个暂停,随后陕西队迅速追上了比分,并一度反超,并以31比29领先结束了首节比赛。此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半场结束时主队以63比61的微弱优势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的局势依然胶着;但此时,全场观众感觉有些“不对劲”了:陕西竟然一直没有做出过换人调整!此时,全场总共砍下44分的罗宾逊在场上依然十分活跃,但35岁的本森体能显然已经有些跟不上了:此前,他在上半场总能给广厦的内线以极大的压力,甚至还不时拉到中远距离投篮,但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就明显被身材比他粗了一圈的主队中锋迪克森彻底压制,而他的得分数据也长时间地停留在“26”上没法动弹。而且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本森还接连罚丢了四个罚球中的三个,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的胜负。更要命的是,陕西的首发阵容中还包括了比本森还老的36岁老将陈照升,因此比赛最后阶段的体能也就可想而知了。

  终于,在第四节比赛过半时,广厦由遇俊锴投进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把比分拉大到了103比98,这也是整场比赛中双方比分差距比较大的一次。此后陕西虽然也曾努力缩小过比分差距,但最终还是败下了阵来。赛后,吴庆龙在新闻发布厅里坐下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对手能打球的人比我们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