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爱琳:辽宁队 玩鹰的反被鹰啄了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01  东莞日报

  外线三分,是辽宁最主要的进攻方式,队里的张庆鹏、刘相韬、杨鸣、边强在国内都属于数一数二的外线好手。但这个赛季,辽宁的投手们似乎集体哑火,完全没有了以往“百步穿杨”的准头。

  昨晚的辽粤大战中,辽宁的外线出手26次,仅投中7个,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6.9%。如果不是最后的垃圾时间,华南虎小将放松警惕后,张庆鹏和杨鸣命中三分,全场辽宁的三分球命中率根本不会超过20%。反之,东莞银行在首节投中4记三分,一举确立了领先优势。

  辽宁外线命中率低固然有卫冕冠军加强外线防守的因素,但真正的原因则是其外援拖了后腿。上赛季总决赛,强力外援桑普森和奥德杰坐镇辽宁内线,两人不仅可以利用个人能力强打篮下,而且又可以保证篮板球,所以华南虎很难防守。一旦扩大防守,内线的外援就可以轻易得手,反之紧缩防守,又很难遏制辽宁外线的投手。即使外线投篮不中,也可以抢到篮板继续进攻。

  而本赛季,辽宁一直无法找到心仪的外援,眼看常规赛过半,不得不找回原来辞退的外援凑合,但后者能力显然无法与桑普森和奥德杰相提并论,所以在内线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外线即使有了出手机会也无法保证篮板,投手出手时自然没了底气。

  其实,近几个赛季辽宁队的成绩并不算糟糕,但其打法并不为行内所苟同。谁都知道外线打不死人,而辽宁虽然有李晓旭这样的国手级内线,可是球队很少选择去强攻内线,而是一味让外线投手们疯投。

  所以说,辽宁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并非找一两个好外援这么简单,而是要改变其一贯的技战术风格。否则,擅长玩三分的辽宁经常被三分“啄”也就不足为奇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