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轮比赛后再看最佳外援 火箭帮只有他称霸数据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2:32  新浪体育
25轮比赛后再看最佳外援火箭帮只有他称霸数据榜

哈里斯笑傲效率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CBA联赛第25轮的较量已经落下了帷幕,这也标志着联赛的常规赛已经完成了整整一半。在上半程联赛中,随着大卫-哈里森、哈里斯、斯奈德甚至邦奇-威尔斯等球星的加盟,CBA联赛各队在外援的引入上给人们递进着惊喜,而本赛季的最佳外援人选,也在联赛的赛程过半后浮出了水面。

  在今晚率领球队以118比102战胜浙江后,哈里斯大有最佳外援舍我其谁的架势。面对身为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火箭帮兄弟,哈里斯在对手面前狂揽26分20个篮板,表现压过了得到31分12个篮板的斯奈德,可以说用如此般在强强对决中的胜出,昭示了自己是最佳外援的不二人选。

  得分和篮板最能反映一个球员的价值,而在联赛过半后,哈里斯场均贡献出的32.7分和14.9个篮板,均排在全部球员前四的位置,此外,就连助攻和抢断这两项后卫球员专长的数据,哈里斯的排名也非常的靠前,能场均分别拿下2.7次和2.62次,个人能力之强可见一斑。

  不过,效率才是衡量一名球员在球场上的关键,它更注重于球员在场上的全面表现,从而同通过公式结合所有技术统计来给球员打分。打开联赛的效率榜我们不难发现,哈里斯已经完全统治了这块区域,将效率榜变成了自己的领地,自始至今占据着榜首的位置,而这显然也已经成了他个人能力的最好说明,在他之后的,才是李本森、奥德杰、斯奈德、威尔斯……

  上赛季,哈里斯的加盟让东莞队历史上首次杀进了季后赛,并获得了联赛前四的佳绩,当时场均能拿下24.3分和11.6个篮板的哈里斯堪称球队创造历史的头号功臣。在NBA的火箭队有了场均4.7分、3.7个篮板的经历后,哈里斯本赛季再度加盟东莞,可喜的是,他的能力已经就上赛季有了极大的提高,而这也直接保证了东莞队从黑马向劲旅完成的剧变。

  若是说能与哈里斯争夺CBA本赛季最佳外援称号的其他人选,人们脑海中浮现出的莫过于威尔斯、嘉伯、李本森、哈维、斯奈德等,但是他们从数据上显然无法和全面开花的哈里斯相比。嘉伯场均35.8分,威尔斯场均33.7分,但他们的场均篮板还不足9个;奥德杰的篮板场均19.6个,但得分刚刚超过20;李本森在篮板和得分上可以说具备了和哈里斯叫嚣的资本,但是他糟糕的罚球和场均4.4次的失误,还是让他在效率榜上排在了哈里斯之后的位置。可以说在如今联赛的火箭帮乃至全部外援中,哈里斯已经处在了一个独占鳌头的位置。

  随着联赛后半程的即将开始,本赛季最佳外援的争夺也将愈演愈烈,但是对于哈里斯来说,只要能够将自己的状态保持下来,那么这个CBA联赛中象征着个人能力最高殊荣的头衔,相信旁落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附 效率计算公式: (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投篮次数-投篮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次数)+失误] /比赛场次(或比赛时间)

  (jonso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