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送八一耻辱8连败 22胜3负锁定常规赛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1:30  新浪体育
新疆送八一耻辱8连败22胜3负锁定常规赛半程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在CBA联赛第二十五轮比赛中,八一队以81:94不敌新疆队。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八一队创下联赛八连败。新疆队以22胜3负的成绩锁定半程冠军。

  八一队和新疆队历史交锋12场,八一队9胜3负,主场6战6胜,八一队上轮联赛在以92:95负于云南队 后,连败场次已达到7场。新疆队上轮联赛客场负于浙江广厦,八连胜被终结。2008年9月20日,八一双鹿 男篮在CBA季前赛中以89:82战胜对手新疆广汇。那场比赛李可得到全队最高分17分,三名小将许钟豪、 胡克、德勒黑分别斩获13分、12分、11分。

  本场比赛,八一队四人得分上双,莫科25分、王磊17分、张博14分、许钟豪12分。新疆队6人得分上 双,木拉提22分、巴特尔10分、买吾兰15分、胡安16分、艾伦15分、徐国翀14分。

  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全华班应战。在西热力江带动全队的进攻中,新疆队掀起了一拨进攻高潮。期间 ,八一双鹿仅凭借罚球得到2分。新疆队以8:2领先,控制着场上局面。比赛过去五分钟,莫科一记三分 ,八一队本场比赛第一次投篮得分。新疆队在赛场上的转换速度飞快,八一队还没有防守落位,就已经投 篮命中了。主教练在场边焦急提醒着队员,首节还剩下四分钟,主教练用丰磊换下德勒黑。转瞬间,场上 风云大变,凭借着连续抢断,八一双鹿打了一拨12:2的高潮,现场观众彻底沸腾了,此时场上比分改写 为21:18,八一双鹿领先。八一双鹿这样的进攻势头一直延续到首节结束,并以30:22领先新疆广汇。

  “五下”在八一队王磊的战术口号提示下,八一双鹿第二节的进攻开始。首节使用全华班的新疆广汇 在第二节派上了外援艾伦,换下西热力江。新疆队改变的防守策略,令八一队不适应,命中率逐渐下降。 新疆队逐渐追平比分。在王治郅受伤阶段,年轻队员许钟豪扛起内线大旗,比赛还剩下4分52秒,许钟豪 内线单打巴特尔,跳投入篮,并造成巴特尔犯规。然而新疆队多点开花,很快反超比分,并在中场结束时 ,以45:40领先八一双鹿。本节比赛,八一双鹿仅得10分。

  下半场比赛还没有开始,八一双鹿早早就来到现场热身。在首节没有派上外援的新疆队,在第三节 派上双外援撑场。比赛一开始 ,八一双鹿频频在外线发飙,很快扳平比分。新疆队见势紧急请求暂停。 重新上阵的新疆队利用外援突破得分,或是利用突破造成八一队犯规。尤其是,八一队内线队员许钟豪因 伤下场,给八一队内线造成影响。新疆队将比分优势确立在8分以上。第三节结束,新疆队以73:64领先 八一队9分。

  带着输9分的劣势八一双鹿进入第四节,如果再输八一队已是主场七连败,联赛八连败。莫科带领 全队发起最后的冲击。可新疆队双外援能力,明显技高一筹。一拨8:1的高潮,领先16分。比赛还剩下4 分55秒,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请求暂停。八一双鹿重新回到场上,刚过十秒,小将许钟豪造成新疆队巴 特尔犯规。此时,巴特尔已经是六犯在身,不得不摇着头离开赛场。然而巴特尔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到新疆 队在八一主场获胜。最终,新疆以94:81战胜八一双鹿。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张博、王磊、德勒黑、许钟豪、莫科

  新疆广汇首发阵容:木拉提、巴特尔、李鹏飞、西热力江、徐国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甘草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