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以防守捍卫冠军荣誉 赢下德比11连胜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2:38  东莞日报

  半场结束时卫冕冠军就以53:38领先马可波罗队15分。易边再战后,华南虎并没有手软,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当球迷以为比赛失去悬念时,烈豹突然爆发,打出一波14:0的攻击波,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而凭借哈里斯的出色发挥,第三节结束时,主队的领先优势只有4分。关键的末节,卫冕冠军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稳住了局面,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06:96。

  全场比赛,杜锋拿到25分,王仕鹏23分、8个篮板、6次助攻,朱芳雨23分、8个篮板、6次助攻,积臣23分、13个篮板。哈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外带15个篮板、9次助攻、6次抢断、3个盖帽,另一外援桑普森上场14分钟,贡献12分8个篮板。

  昨晚惠州球迷仿佛提前过了大年,能够容纳7000余名观众的惠州市体育馆座无虚席。东莞银行队和马可波罗队的表现没有让观众失望,他们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异常精彩激烈的比赛。赢下本场比赛华南虎取得6连胜,由于接下来5个对手实力处于中下游,所以很可能以11连胜结束年前的赛事。而遭遇本场失利后,马可波罗队的负场达到8场,联赛排名也因此下滑到第五。

  以防守捍卫冠军荣誉

  “我们的防守给对方造成了很大压力,尤其在开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周鹏赛后表示。防守是卫冕冠军的看家本领,尤其在经过赛季初的磨炼后,已很少有球队能够冲垮东莞银行队的防守体系。

  由于对方外援哈里斯没有首发,所以在防守对位时除了内线的积臣防桑普森有一定压力外,其余各个位置华南虎均占据了上风。半场只让对手得到本赛季最低的38分,足以证明华南虎防守之成功。

  当然,防守并不足以彻底摧垮同城兄弟,李春江在进攻方面使出了奇招。当桑普森在场时,球队主要依靠杜锋和朱芳雨的个人能力单打对方球员。而当桑普森离场后,则开始利用积臣的身体优势在内线强打张凯。

  “全队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做得不错,队员执行也非常认真,希望状态能够延续下去。”李春江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