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年最大困境却催生最强队 广东卫冕敌人只有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次东莞德比,面对桑普森和哈里斯同时出战的同城对手,广东打得比此前两次更加轻松。在拿下这场必须拿下的胜利之后,广东队也向大家发出了一个信号:广东队已经走出困境,并且正在变得更强大。

  “这是广东建队15年以来最困难的时刻,”赛季中断李春江曾无奈地说。当时除了陈江华之外,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全部受伤,而两个外援中的阿泰也迟迟找不到状态。

  当广东在福建创造了单节1分的CBA耻辱纪录之后,所有人都认为广东将遭遇更惨痛的失败。但是从那场比赛之后,广东却开始爆发不可思议的能量。客场逆转八一,客场胜江苏,随后的14场比赛中,广东拿下了13场胜利。

  场均17.5分的朱芳雨,场均17.2分的杜锋,场均15.2分的积臣,场均14分的王仕鹏,场均12分的周鹏。现在的广东没有一名得分超过20的球员,这在此前四次夺冠期间都不曾出现过。

  但是现在的广东却无疑是历史上攻击力最强大的一支,因为现在的广东每个人都可以得分,所有人都可以在进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广东,那么就是“流畅”。

  老迈的八一已经没落,本赛季已经不可能对广东构成威胁。这场比赛之后,广东也不会害怕在总决赛中遭遇东莞。辽宁因为外援问题似乎已经退出了夺冠的行列,而剩下的江苏则从来都没有为广东所恐惧过。

  现在的广东想要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五冠只剩下一个敌人,那就是他们自己。第四节开始心态放松的广东被对手将一度22分领先优势缩小到3分,但是很快4分钟之后,比分再次被拉开到17分。

  心态是广东目前最大的敌人,夺冠则是战胜了自己,丢冠则输给了自己。当然必须提醒大家一点的是,现在的广东还并非最强。陈江华的回归,两次更换外援的机会,这都会令广东再次提升自己的战斗力。

  今年的总决赛,如果不出意外将再次上演一边倒的局面。(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