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双雄赢篮板者赢德比 桑普森阿泰谁将复制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58  东莞时报
东莞双雄赢篮板者赢德比桑普森阿泰谁将复制神奇

《东莞时报》版面

  又到虎兄豹弟碰面时!继2009年1月1日两队在清华居集体亮相后,今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和广东东莞银行队将在惠州再次聚首。只不过这一次碰面并不是为了给球迷签名,而是要真刀真枪地再来一次“虎豹会”。这将是虎兄豹弟本赛季的第三次对话,在前两次交手中,双方都在客场取得了胜利。和前两次虎豹会一样,本场比赛看点多多。

  看点一

  CBA首次登陆惠州

  虽说“狡兔三窟”,但这个赛季,华南虎也有了三个“窝”,除了“老窝”东莞市体育馆之外,他们还将10场常规赛分别放在了中山和惠州举行。今晚的东莞德比,是华南虎第一次到惠州主场作战,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CBA第一次登陆惠州。

  “球迷相当热情,现在只剩下少量的球票了。”负责惠州赛区票务工作的许小姐介绍。除了本次德比战之外,华南虎另三场在惠州的比赛分别是2月1日与浙江广厦、2月22日对阵浙江万马以及3月18日与云南的比赛。

  为了提前适应场地,昨天午饭过后,华南虎便启程前往惠州。本次东莞德比的球馆是惠州体育馆(即江北体育馆),该馆于2004年落成,位于惠州市长寿路29号。

  看点二

  阿泰能否再当奇兵

  与第二次东莞德比相比,华南虎近来状态上佳,已经完全走出了低谷。最近,他们取得了五连胜,其中包括客场三连胜。此前两轮,他们先是在江阴战胜江苏队,一雪上回不敌对方31分的耻辱,随后又在杭州大胜万马。

  今晚的东莞德比,兵强马壮的华南虎对阵内线优势十足的豹弟,实力上佳的两队将如何让惠州“沸腾”,值得期待。

  另外,上回德比大战,华南虎队外援阿泰上场25分钟拿下20分、6个篮板,成为当场比赛的奇兵。不过近来,阿泰上场的机会并不多,今晚他能否再次扮演奇兵角色,同样值得期待。

  看点三

  魔兽能否统治内线

  得内线者得天下,篮板球可以说是球队制胜的生命线。周三晚上,烈豹在江阴被江苏队终结三连胜,主要原因就是在篮板上输给对手14个。不过桑普森在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中拿下了14分、11个篮板,表现可圈可点。

  桑普森和华南虎可谓渊源颇深,去年“魔兽”就代表辽宁与华南虎打了总决赛。本赛季第一次“虎豹会”时,“魔兽”虽然在比赛中被顶伤了腰部,但他仍出场44分钟,拿下20分、12个篮板,帮助烈豹在篮板上领先华南虎14个,最后豹弟客场赢了10分。第二次“虎豹会”时,桑普森因伤缺阵,华南虎老将积臣拿下20分、17个篮板,导致烈豹在篮板上输了15个,主场首次失守。

  本场比赛,谁赢得篮板,谁取胜的机会就更大。桑普森能否在比赛中延续两双的表现,帮助球队统治内线,值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