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威尔斯加盟CBA全过程 保障性合同拿下“棒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1:13  竞报

  奥运会后接触美方合作伙伴 公关1个月 用保障性合同拿下“棒子”

  在CBA联赛14年的历史中,从1995年浙江队引进联赛第一名外援开始到本赛季的外援政策全面开放,应该说邦奇·威尔斯可以称得上是最大牌的一位了。能够将这样一名依然有实力在NBA抢夺一席之地的外援请进家门,经纪人采用了一些有别于传统CBA球队签约外援的方式。保障性合同,经纪人团队,邀请大牌,方式自然要大牌一些。

  第一步

  与美方合作伙伴接洽

  早在去年8月,很多国内篮球经纪人以及俱乐部就已经开始着手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这其中就包括了众辉体育。在选择向CBA引进怎样的外援前,经纪人团队要对各俱乐部的外援需求做很详细的情报收集,再带着这样一份“买方信息”开始从美国挑选出最有希望签约到CBA的球员。奥运会后,经纪人团队便开始积极与其美方合作伙伴BDA公司接洽。

  去年11月下旬,NBA新赛季的签约已经结束。曾经的国王队球星,上赛季还在火箭队与姚明并肩作战的威尔斯,这赛季却因为对前景的错误判断没能拿到任何一支球队的新合同。也就是这个时候,经纪人团队向其递来了来自大洋彼岸的橄榄枝。

  但困难也是有的,经纪人团队篮球项目部经理刘伟介绍说:“当时,并不仅仅只有CBA向他发出邀请,同时欧洲的几个联赛也有意请他去打球,威尔斯需要考虑后才能在其中做出选择。”

  第二步

  公关1个月终打动棒子

  对于威尔斯来讲,中国是在遥远的大洋彼岸的一个陌生国度,在认识姚明之前,威尔斯对中国的认识几乎为零,更不用说对这里的生活、这里的联赛。相对于欧洲更为接近的饮食习惯及生活氛围,来CBA打球意味着自己要面临更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甚至包括要忍受周围伙伴不能用英语沟通的寂寞。威尔斯需要深思熟虑,而这一考虑竟花费了整整1个月的时间。

  尽管姚明曾经向威尔斯介绍过中国和CBA联赛,但威尔斯却认为这仅仅只是一个局部。而在无数次的接触中,其美方经纪人也在不断地耐心做他的工作,告诉他CBA的现状,向他描述其他已经在CBA立足的美国球员打球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打消他的顾虑。

  第三步

  与山西签保障性合同

  “在运作威尔斯的过程中其实也发生过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在得知威尔斯要来CBA之后很多球队表示出了兴趣,而不断向俱乐部推荐威尔斯的经纪人也有很多,但是大多数俱乐部一开始并不知道我们是威尔斯唯一的中方代理人,所以中间误传的信息也给我们运作带来一些干扰。”刘伟说,“他是BDA的签约球员,我们对他有着可控性,由我们来帮他联系球队,实际上也能打消他来中国的各种顾虑。”

  而在所有对威尔斯有兴趣的球队中,山西队是最初也是需求最迫切的一家,他们的诚意也让这次合作变得十分顺利。“威尔斯的合同有别于其他外援的合同,他所签的是一份保障性合同,也就是说一旦俱乐部因为自己的原因解聘威尔斯,那么俱乐部仍要支付威尔斯整个赛季的薪酬。”刘伟介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