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次奇迹未再上演 叶鹏感叹心存侥幸心理害人害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7:12  生活日报

  同样是在这座篮球馆里,同样是在决定生死的最后时刻,但是,这一次山东球迷所期待中的奇迹没有上演。“赢球需要运气,但是运气不可能总是站在我们这一边。 心存侥幸心理,害人害己啊。”赛后,老帅叶鹏感叹。

  提及联赛第15轮山东队客场最后逆转绝杀陕西队的那一战,球迷们至今还意犹未尽。在那场比赛中,山东队开局不利,落后了大半场。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时,陕西队还领先十几分。不过,终场前山东队却上演了精彩的逆转好戏: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5.7秒,山东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9:101。之后孙杰反击得分,101平。慌乱中,陕西队被断球,小将李敬宇三分远投命中,104:101!陕西队最后一次进攻未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客队反败为胜。

  再回到本场比赛,首节两队打成平手,第二节直到最后一秒,山东队才凭借王刚的压哨三分,以47:45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不分高下。距离最后一节结束还有1分 24秒,郭磊底线命中三分,山东队将比分追成91:92。球迷似乎又看到了山东队逆转的一幕。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剧情”也仿佛朝着上一回合的“翻版”发展。

  不过,这一回苗头似乎不对:先是图科两罚不中,丧失了追平比分的最好机会。不过此时球迷还心存侥幸:毕竟还有时间,争取最后绝杀吧。随后,桑普森接图科传球命中,93:94。球迷又重新看到了希望。图科六犯离场,本森两罚一中,陕西领先2分,应该说,最后的9.7秒,山东队仍有机会,即便是保险起见打2分,山东队仍有通过加时翻盘的可能。

  然而,梦想随后无情地破碎了。桑普森传球出现失误,孙杰反抢时又将球碰出边界,最后一线希望破灭了。最后2秒,随着罗宾逊的两罚两中,陕西领先4分,大局已定。

  直到此时,球迷终于完全相信,奇迹不会再出现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彭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