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溃东莞笑纳10万赢球奖 江苏南钢抢占 “天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6:44  扬子晚报

  刁勇

  昨晚7:30,南钢队在江阴体育馆迎来“魔兽”复出的东莞新世纪,在这场具有战略性意义的比赛中,南钢以117:99大胜第四的东莞,赢得了这场抢占制高点的天王山之战。同时,也将笑纳赞助商德玛斯特总裁郑银良许下的10万赢球奖。

  战略意义

  南钢坐稳第三宝座

  赛前,南钢与东莞之间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也就是说,如果南钢队昨晚不能拿下比赛,联赛排名第三的位置将要拱手让出,根据联赛排名的计算方法,如果两队同分,就要看双方之间的胜负关系,东莞胜出,他们本赛季与南钢的战绩将会是2胜1负,排名靠前。

  可喜的是,我们的南钢将士们顶住了压力,在对方“魔兽”桑普森复出、球队阵容齐整的情况下,最终大胜对手18分,站稳了联赛排名第三的宝座。用赛后南钢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的话说:“这是一场完胜,队员们太棒了!”

  比赛中,带伤上阵的外援哈维以大号两双的表现完全打爆了与其对位的火箭旧将哈里斯。最终哈维得到41分、24个篮板,胡雪峰得到22分、12次助攻、3次抢断,杰米尔得到16分、10个篮板,易立19分、6篮板、5次助攻。上半场结束,南钢56:45领先东莞队。第三节,此前一直沉寂的东莞射手邱彪逐渐找到手感,连续命中5分,掀起了东莞队反扑的浪潮,分差由20分被缩小到10分。

  最后一节,南钢重新换上5犯在身的杰米尔,控制本方的篮板球。易立、哈维、杰米尔的连续重扣,严重地打击了东莞队士气,最大分差曾扩大到26分。全场比赛结束,南钢117:99大胜。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赛后激动地总结了本场比赛:“常规赛结束,我们再回头看这场比赛,就会发现它的重要性。东莞应该说是我们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这场比赛的完胜,从战略全局的角度说,很有意义。”

  缺乏自信

  杰森老胡逼杨力投篮

  南钢队在第三节中段凭借内突外投,很快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可在取得大比分领先后,队员却变得犹犹豫豫,明明机会出来了却不敢投篮。很快,东莞队凭借一波13:5的攻击波,把比分缩小到10分以内。

  此时主帅杰森坐不住了,很快叫了一次暂停,暂停时杰森有些激动地叫来杨力和刘亚晖大声训话:“你们能告诉我为什么不投篮吗?机会都出来了,你们要有勇气承担责任,投不进我不怪你们。”相对于杰森的激动,站在他身边的胡卫东比较冷静:“杨力,刚才的球人家都后退了,你还不投啊?你又不是没有篮子,我曾经一再告诉过你们,决定投篮了,就一定要坚决,还领先着呢,抖惑什么啊。”也许是教练组的训话起了作用,暂停后的第一次进攻,杨力就用一记果断的三分稳住了局面。杨力投进三分后,杰森和胡卫东击掌相庆,看得出来,他们之间已经愈发默契。后面的比赛,南钢队越打越流畅,最终大胜实力相当的东莞队。

  赛后,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笑言道:“我们队今天打得太好了,这主要是教练组逼出来的,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很有潜力也有实力,希望他们以后越打越好。”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也认为南钢队打出相当高的水平,队员们不够自信一直是球队的通病,希望通过这场球,能让队员们的自信心膨胀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