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专家聚焦CBA10大天才:3人将打NBA陈江华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1:06  新浪体育
亚洲专家聚焦CBA10大天才:3人将打NBA陈江华没戏

李晓旭最被看好能打NBA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由于外援政策的开放让各支俱乐部的实力都得到了提高,而其中各队年轻的本土球员也都展现了不容小视的才华。在本赛季的联赛中,究竟哪些年轻球员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亚篮网的专家亚瑟-沃尔波特在他的评论中列出了他心目中表现最好的10位年轻球员,其中他特别强调这份名单上球员的年龄最大不应该超过19岁,因为只有这样的球员才更具有培养的潜力,而除此以外亚瑟-沃尔波特甚至预测了这些年轻人中至少会有3人能在未来的5年内登陆NBA。

  在这份名单中排在首位的是辽宁队的当家内线李晓旭。在本赛季辽宁队由于受到外援问题的困扰,李晓旭几乎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内线核心,在前22轮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6.4分和8.4 个篮板,内线的强硬打法已经让他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不过59.7%的罚球命中率却是他的软肋。

  除了李晓旭,浙江万马的丁锦辉也是这份名单中受到评价最高的球员之一,上赛季的最佳新人丁锦辉凭借出色的表现曾入选了国家集训队,而从国家队归来后他的自信心也得到增 强,本赛季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球员。作为一个4号位出身的锋线球员,丁锦辉却拥有36.5%的三分球命中率,这也让他在场上比李晓旭更具威胁。

  而在后卫线上亚瑟-沃尔波特选择了青岛队的李光以及广东宏远的刘晓宇,在他看来李光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场均14.3分和5.4次助攻的数据堪称球队核心,而刘晓宇虽然在这两项技术统计上并不占太大优势,但是他3.9次的助攻和场均只有1.9次的失误的数据却也格外引人注意。

  此前曾备受关注的广东后卫陈江华却没有被列入此名单,亚瑟-沃尔波特给出的理由是他过多的伤病和不被人看好的篮球智商。

  此外广东的周鹏(场均11.6分)、王征(场均5.9分和3个篮板),浙江万马的张大宇(场均8.5分和5个篮板),东莞新世纪的孟铎(场均11.2分和2.5篮板),山西的段江鹏(场均 7.6分)和山东的李敬宇(场均7.75分)也都榜上有名。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