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劲松接班人需更拼命 王磊:未完全打出八一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3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宁风报道 少了王治郅,少了李楠,八一还能靠谁?有人说了,八一只有靠外援才能得到出路,的确,从外在因素而言,外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实际上,在八一队内,有这么一个人值得大家期待,他就是王磊

  所有人都明白,两年前,为了让王磊来到八一,八一队可谓费尽了一番周折,在一系列的官司之后,这个被阿的江亲自选中的小将终于可以在八一一展身手。“他的身上有着张劲松的气质。”在一番周折终于得到王磊之后,阿的江给了他一个最简单却最精准的评价。都知道张劲松的外号是拼命三郎,也都知道张劲松在八一队的角色是个锋卫摇摆人,而王磊无疑是张劲松最好的替代者。谈到这一点,张劲松自己也是有话要说:“其实我们俩并不是一个类型的球员,没有太多可以比较的。但是我觉得他很年轻,很有前途。我觉得他将来可以比我更优秀,更出色。”老大哥的一席话,让王磊信心更足。在穿上军装加盟八一之后,王磊步入了一个更大的舞台,这也让他感受到了无形的竞争压力,“八一队每个人的实力都很强,竞争会非常激烈,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并表现出自己的特长。”

  都知道八一队的战术体系非常复杂,来到八一之后,王磊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逐渐适应这套战术体系,不过由于阿的江的战术里面大多数都是围绕王治郅、李楠、莫科进行,因此王磊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看看王磊的个人数据,他职业生涯场均最高分是在2005年为河南队效力之时,当时,年仅19岁的王磊已经成为了河南队的绝对主力,而来到了八一之后,由于他还没有绝对的开火权,场均得分也直线下降,到了本赛季虽然略有回升,但也仅仅维持在14.6分,对于22岁的王磊而言,上升的空间实在很大。在大郅、李楠等人相继伤病之后,阿的江将球队的进攻重心转移到了莫科与王磊手中,于是我们看到了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连续砍下20+数据的王磊,能内能外的他也成为了各队重点盯防的对象。

  “现在是八一队的困难时期,李楠、王治郅都有伤,我也不是最好的状态,不能为八一队做出最大的贡献,心里很急啊!”输给浙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王磊这样说道。不过,王磊却依然对这支球队充满了信心,“八一队是一个温暖的集体,我相信我们还会振作起来。”当然,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王磊并不是非常满意,在他看来,缺兵少将的八一每个队员都非常累,始终得不到完全的恢复,因此输球也就成为了一种无奈。与此同时,王磊觉得自己还需要再硬朗一点:“八一队一向是一支作风非常顽强的球队,输球当然不能输了士气,我始终觉得自己还是软了一点,不够拼命,没有将八一精神完全发挥出来,我想这是以后我需要改变的地方。”的确,既然被看作是拼命三郎的接班人,王磊的确需要再硬朗一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