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炜鲨”给烈豹提个醒 杨学增表扬对手遭调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12  东莞日报

  如果单看117:97这个结果,球迷会以为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在客场拿下上海很轻松。但实际上,正如每次客场对阵上海一样,昨晚烈豹赢得并非酣畅淋漓。

  在上半场以68:52领先后,烈豹第三节出现9次失误,最多领先20分的优势在第三节一度被缩小到只有6分。所幸桑普森的回归让球队有了底气,最终烈豹有惊无险走出上海滩,取得三连胜。

  无刘炜,鲨鱼依然难缠

  “比赛比较紧张、精彩,上海队是越打越好。”这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马可波罗主帅杨学增点评比赛的第一句话。上海队的新闻发言人俞小苗老师笑呵呵说:“表扬对手永远是一种很好的办法。”但俞老师有所不知,杨学增这句话并非恭维,而是大实话。

  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烈豹应该很容易就“搞掂”上海,更何况刘炜受伤缺战。但事实上,每次来上海,东莞马可波罗赢得一点都不轻松。教练组对此心知肚明,赛前准备会孙军特意叮嘱队员不要轻敌,上海队很难缠,还以上一次双方交手,上半场球队输7个前场篮板为例进行提醒。

  事实证明教练组的顾虑并非多余,上半场领先16分后,第三节在桑普森下场之后,球队出现起伏。单节竟有9次失误,这直接导致球队全场失误数多达24次,比上海多了7次。不得不承认的是,李秋平每次在主场打烈豹总有办法。“上海队这帮小孩从小就在一起打球,彼此很熟,日后成绩会好的。”杨学增说道。

  “本想这场比赛让主力轮休,但球队起伏太大了。”即将恶战江苏,按照孙军赛前的部署,张凯、邱彪、哈里斯等人的上场时间会减少,但最终三人都出场40分钟以上。哈里斯得到35分,邱彪贡献23分,张凯拿下21分11个篮板。

  有“魔兽”,烈豹优势明显

  按照体能训练师埃尔的计划,桑普森昨晚上场时间的分配应是上下半场各7分钟,考虑到下场对江苏,教练组上半场让“魔兽”打了6分34秒,下半场打了9分多钟,总共加起来便有15分56秒,比上一场主场对天津多了2分多钟,仍未达到教练组设想的20分钟。

  “桑普森的篮板能力,以及他内线的防守屏障作用对球队很重要,他是我们内线的最后一道屏障。”杨学增说。

  “魔兽”回归两场,烈豹在阵型的厚度和犀利程度上有目共睹,昨晚他在场的三个时段,球队便有压倒性优势,攻防转换都很流畅。两场比赛,他的效率极高,昨晚拿下11分12个篮板2次盖帽和3次扣篮。

  第三节下场后,桑普森已经打了接近14分钟,教练组还是坚持让他在第四节打2分多钟,并将桑普森、哈里斯和张凯同时留在场上,这是“三高”自“魔兽”复出后第一次同时在场,尽管只有2分多钟,但已足够珍贵。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