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连败引出山东噩梦源泉 为何它比苏粤军更难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在CBA联赛第22轮比赛中,山东队客场再负新疆。这是山东队连续第10次客场负于对手。而之前山东队曾分别在客场战胜过八一、江苏和广东,唯有对阵新疆队,山东一胜难求。

  本场比赛中,山东队在第二节曾落后对手13分,上半场高达16次的失误让对手获得分的机会。虽然第三节在汤普森的率领下,山东队发起反击,但末节新疆队员集体发威取得最终胜利。

  在双方的交战记录中,山东队4胜15负,其中在客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中10战全败。山东队陷入客场逢新疆不胜的魔咒中。而即使在主场,山东队也仅仅战胜过新疆4次。

  而在对阵广东队31场的比赛中,山东曾在客场拿下两场胜仗;同时在遭遇八一主场挑战时,山东队同样也有两场比赛战胜对手;山东队同江苏队交战35场,其中4次在客场战胜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交锋也是蒋兴权和巩晓彬的“师徒之战”。此二人“不对脾气”由来已久,巩晓彬当年曾在蒋兴权手下训练过4年,两人曾在训练中发生口角。2000年,老蒋率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三大中锋出征悉尼,巩晓彬却出人意料地没能入选国家队。

  自从巩晓彬开始执教山东队,便独创一套“巩式跑轰”战术。要求队员在比赛中移动迅速,内外结合,并且以外线为主。特别是图科和拉米扎纳两名外援加盟后,这样的打法更加明显。

  本赛季山东队引进2米21的普雷斯特,使得球队的速度受到限制。虽然普雷斯特在进攻端能给对手造成杀伤力,但他和整支球队欠缺磨合,此次引援的作用并不明显。而汤普森加盟后,山东队速度有所提升,“巩氏跑轰”渐入佳境。“虽然新疆队目前是领头羊,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主场不败的球队,但只要我们摆正位置去拼对手,不是没有机会。”巩晓彬说。

  山东队在本赛季场均贡献14次抢断位居榜首,但同时他们的失误也高达20次,同样居首位。要想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所突破,他们要控制失误的次数。

  如果山东队能打破客场不胜新疆的魔咒,那势必在信心上有很大的提升,在未来的比赛中一定会走的更远。

  (FRANK)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