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赴新疆再向虎山行 “巩氏跑轰”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2:55  济南时报

  时间:20:00 地点: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 对阵:新疆广汇VS山东黄金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FM102.1)济南交广(FM103.1)

  昨天下午5点20分,山东黄金男篮乘飞机前往乌鲁木齐。由于没买到昨天上午济南到乌鲁木齐的机票,黄金男篮只好乘坐下午的飞机,等他们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时已是晚上11点40分了。全队抵达酒店后马上休息,不过长途跋涉还是让球队上下很疲惫,这多少会影响队员的体能。

  新疆广汇的吉祥物是飞虎,黄金男篮这次可说是再向“虎山”行。去年12月20日,黄金男篮刚刚在客场与新疆广汇进行了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结果以87:98告负。今晚两队时隔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又一次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对阵,近来状态不错的黄金男篮能否打破客场不胜新疆的尴尬纪录是广大球迷最为关心的。

  大彬有信心

  在取得了三连胜后,黄金男篮在积分榜上已升至第六。上一次客战新疆,主教练巩晓彬虽然带了两名外援,但只用了图科一个人。此次再赴新疆,大彬明显底气足了,因为随着新外援汤普森的加盟,黄金男篮的“巩氏跑轰”渐入佳境,“虽然新疆队目前是领头羊,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主场不败的球队,但只要我们摆正位置去拼对手,不是没有机会。”

  双外援大PK

  今晚比赛的一大看点是两队双外援的PK。新疆队的艾伦和胡安可以说是本赛季最实用的外援组合之一,前21轮,小个子后卫艾伦场均贡献24.9分、5.6次助攻和3.8次抢断,而加拿大国手胡安每场得到23.2分和10.2个篮板。和他俩相比,黄金男篮的新“黄金双煞”表现也不错:图科场均拿下29.5分、8.4个篮板、6.2次助攻和3次抢断,而汤普森加盟山东队后,虽然很是低调,但4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得到25.5分、19个篮板和2.8次盖帽,深得主教练巩晓彬赏识。如果单纯从数据上看,新“黄金双煞”要比新疆队的双外援稍好,但图科和汤普森在场上的默契度明显不如艾伦和胡安。两队双外援的PK,谁会笑到最后还不好说。

  郭磊VS巴特尔

  本土球员的对抗也很有看头。每次与山东队交手,新疆队的巴特尔总有出色发挥。要想抑制能里能外的大巴,黄金男篮还得多想想办法。在这方面,近来状态神勇的郭磊也许能有所作为。

  和巴特尔相比,郭磊虽然身高上处于明显劣势,但在体能和身体对抗上不输给大巴。另外,郭磊最近还练就了一手远投的功夫,希望他在防好巴特尔的同时,在进攻上也能继续自己的良好势头。郭磊要想真正得到提升,挑战强大的新疆队就是个很好的机会。

  (记者 李夫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