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住惯五星级酒店很难伺候 管理问题拖CBA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0:26  现代快报

  连续几天没有消息,云南队似乎都默认嘉伯已经离开,尽管还存在他回来的可能性,但显然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与山西中宇的比赛之前,红云红河奔牛又决定炒掉另一名外援凯斯·克劳斯,球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华班”。

  “云南俱乐部连续几年在外援管理上出现问题,与他们对于外援的管理方式上多少有些关系。”昨天,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奔牛的外援管理确实有值得商榷之处。俱乐部一直没有合适的翻译长期聘用,赛季初的女翻译辞职后,球队只能靠胡光等队员与外援沟通,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赛前准备会,都难以完整传达,两名外援也觉得很孤独。

  欠进步

  管理水平停滞不前

  前国手马健几日前在解说CBA比赛时,就直言不讳地提出,CBA放开外援选择之后,外援已经从当初的一代外援升级到了二代,而事实上各个俱乐部的管理水平却还停留在一代。

  “赛季开始前,我们给所有俱乐部都提供了一份关于外援的合同范本,在支付方式上,由之前的月初支付改成了月末支付,也就是说从先付再打变为先打再付。但据我们的了解,俱乐部采取的依旧是先付再打,这也导致他们和外援之间建立不起信任的关系。”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

  事实上,工资支付方式只是冰山一角。众多NBA级别的外援来华,这些坐惯了包机、住惯了五星级酒店的大腕很难伺候。但俱乐部与外援之间的条约限制也存在不少缺陷。“我们与外援签约,都会反复推敲合同,不给外援和经纪人钻空子的余地。”南钢翻译华鹏告诉记者。

  快报记者 沈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