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被巩晓彬“灵魂附体”--郭磊砍下职业生涯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7:21  生活日报

  郭磊砍下职业生涯新高,那一刻人们都说——

  出场44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 21分外加4个篮板、2次助攻、 1次抢断和1次盖帽,12号郭磊成为山东队获胜的奇兵,风头也盖过双剑合璧的“ 黄金双煞” 。 甚至有人形容说:这个夜晚,巩晓彬的身影又重新回到了球场上,只不过这一次他穿的是12号球衣。借用黄健翔的名言来说就是,昨晚,郭磊也被巩晓彬“灵魂附体”啦!

  本场比赛,郭磊被主教练巩晓彬安排首发,这也是他本赛季第4次进入首发名单。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开场不久就投中三分球,首节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八一队组织快攻,李可正准备上篮,这时,一个红色的身影从他背后飞了起来,球被死死钉到了篮板上,李可还没看清楚来者是谁,这个红色的12号已经加入山东队的快速反击了。半场时间,郭磊就6投5中砍下11分,外加2个进攻篮板和1次盖帽。唯一不足的是,他早早背上了犯规的包袱。

  下半场,山东队总打不开局面,是郭磊在内线造成胡克犯规,两罚两中,打破了球队的得分荒。但他最精彩的表现还是在加时赛中,加时赛开始后,八一队先得两分,形势对山东队不利,郭磊外线果断出手,命中一记三分球,这个进球可谓价值千金。随后,他又抢下篮板造成对手犯规,利用罚球将比分追平。最终,郭磊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分。

  郭磊有弹跳有对抗,尤其擅长抢篮板,不过,打了几个赛季却始终无法进入主力阵容。对此,巩晓彬的理由是:勇猛有余,机智不足。他和爱冲动的图科也组成了山东队的“没头脑”和“ 不高兴”。不过,新赛季郭磊的进步有目共睹,从赛季初的冷板凳,到现在场均可以上场20分钟,场均得分也达到两位数。

  赛后,老帅叶鹏也对郭磊赞赏有加:“这孩子终于开窍了,开始用脑子打球了。”

  尽管对于郭磊而言,他也许永远都无法达到巩晓彬当年的高度,但是,他如果能变得更聪明一些,那么,山东队“冲三甲”的征途中就又将多了一员得力的虎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彭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