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国际“人口倒卖”有学问 看二手货不如找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09  辽沈晚报

  邦奇·威尔斯来中国那天,篮球圈里的媒体人就像是发情的鳟鱼一般,成群结伴、奋不顾身地奔向山西太原,只为一睹火箭旧将的尊荣。而那天盼盼的队员们在大巴上有些心酸地羡慕着,“你瞅瞅人家,怎么弄来的呢? ”

  确实,怎么弄来的呢?本赛季,CBA里还真不乏好外援,可这些靠谱的外援都是怎么找来的呢?对于CBA的各俱乐部来说,选什么样的外援一直是个问题,而如何选到称心满意的外援,就更是个问题了。

  这个赛季,CBA取消了外援限薪令和选择范围等限制后,外援选取一下子成了俱乐部经理们最头痛的事情,因为在一切放开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外援能在本赛季称得上“合适”,而在这种被迫“摸着石头过河”的情况下,各队的招法也都不尽相同,结果也有人欢喜有人愁。

  找熟人

  老话说,熟人好办事。找熟人,知根知底的,自然省却了很多麻烦事。在这个赛季,继续使用以往熟悉的外援被人认为是一种保守的做法,但这却是最稳妥的做法。

  熟悉的外援虽然说罕有能力特别出众的,但至少不会上当受骗,也不会来了之后才发现不适合球队。在球队管理和CBA的适应程度上,这些“老面孔”们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且“熟”还真是本赛季CBA选援的主旋律。

  最“熟”的还要属卫冕冠军的老臣积臣,在一支球队里一呆就是十年,肯定不能算外人了,所以开口要管他叫“外援”的时候,都得先合计合计。老将积臣无论在技术和经验上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且十年的绵长情意,让他跟这支球队十分契合。

  陕西队本赛季可以说是尝到了“熟”的甜头,上个赛季表现出色的罗宾逊被他们招回队中,这个赛季他也没有让球队失望。其实陕西更成功的还要说是李·本森。

  李·本森应该说是冲着陕西的主教练吴庆龙来的。原先李·本森在云南打球的时候就在吴庆龙麾下效力,虽然李·本森有过叛逃行径,签约不能不说是一次冒险,然而这老家伙重新回到CBA赛场之后,他却给球队交上了场均31.2分,17.3个篮板,4.3次助攻和1.8次盖帽的成绩单。

  虽然外界将这个赛季的外援炒得很热,一个又一个重量级的名字充盈在整个外援市场,但是他们的眼光始终定位在“只选对的,不选贵的”。“熟”出彩的还有江苏队。对于几个赛季以来都把总冠军作为目标的江苏队来说,外援被认为是他们冲击总冠军的重要砝码,在这个阶段,俱乐部也被纷乱的外援市场弄了个晕头转向。不过,在外教杰森到来之后,外援选择一下就有了方向。

  哈维虽然是通过经纪人联系的,但在美国时杰森就对哈维很了解,对于这名“撞在枪口上”外援,江苏队在简单地观察之后就爽快地与其签订了合同。而另外一名外援,则直接由杰森出手,弄到了江苏。手下都是熟人,江苏才能在不久前创纪录地30分大胜广东,这俩熟人的功劳不小。

  除了江苏和陕西外,这样用熟面孔外援的球队并不是少数,福建选择了曾经的叛将波特,北京不惜冒险找来从云南叛逃的丹特·琼斯,而这些老熟人们也都在各自的球队有不错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