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赢铁军一分足矣 主动失误令巩晓彬赢球仍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55  齐鲁晚报

  “砰!”比赛刚一结束,八一队的一位随队记者就狠狠地将脚下的矿泉水瓶踢出了几米远。在这位记者身边,则是山东男篮围聚在一起欢呼,“爽!太爽了!这1分赢得够爽!”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一边拍着巴掌,一边兴奋地说。如果不是汤普森最后出其不意的三分球出手,山东男篮或许就要面对四连败的结局了。

  “以暴制暴”咱怕谁

  比赛结束后,王刚还不停地揉搓着自己的耳朵,比赛中,对手的一次激烈碰撞将他的头部狠狠地砸到了地上,这一场比赛,王刚至少被对手撞倒过四次,可他每次爬起来就又与对手贴到了一起。以往,八一队往往能依靠着硬碰硬的防守赢得胜利,这一次,山东男篮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王刚与王中光撕扯在一起,那边孙杰与老大哥李楠也在互相抢位,郭磊也在篮下与对手硬碰硬,正是依靠着这种顽强的防守,山东男篮才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除了郭磊和图科各自身背5次犯规外,王刚和孙杰也有4次犯规在身。为了拿下这场比赛,山东男篮每一名队员都拼尽了全力。反观年迈的八一队,则在最后时刻有些力不从心,李楠和莫科等老将几乎是硬撑着才完成了比赛,要是以往,八一队一分钟绝对有把握得上两分,可这一次,比赛最后一分钟,他们却一分未得。

  主动失误真吓人

  比赛是赢了,可看看手中的技术统计,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都感到后怕:“一场比赛出现了35次失误,看看你们是怎么打的?”

  第二节比赛出现9次失误,第三节出现11次失误,这20次关键的失误,将山东男篮首节比赛拼来的优势挥霍一空。如果不是八一队第四节比赛也多达7次失误,山东男篮能否迎来加时赛还真不好说。除了失误过多,过低的罚篮命中率也差点葬送了山东男篮的胜利。本场比赛,山东男篮22次罚篮只命中10次,单在罚篮这一个环节上,就比八一队少得了6分。

  “我就不相信了,怎么越到最后时刻,都越不敢投篮了,连这点信心都没有,还怎么打比赛?真不知道,你们平时的罚篮都怎么练的。”险胜八一队后,巩晓彬并没有放松对队员们的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