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一刻似巩晓彬重返赛场 这一夜他复刻山东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1:59  新浪体育
激情一刻似巩晓彬重返赛场这一夜他复刻山东传奇

郭磊与莫科比肩

  新浪体育讯 全场比赛哨声想起的同时,巩晓彬狠狠地在郭磊肩膀上拍了一下,因为在这场山东92比91战胜八一的比赛中,这个小伙子才是真正的英雄。

  巩晓彬穿着西装在场边激情地指挥着,山东球迷们已经至少有5个赛季没有看到巩晓彬打球的身影。但是同八一队比赛的这个夜晚,巩晓彬的身影似乎重新回到了球场上,只不过这一次他身穿的是12号球衣。

  首节比赛还剩4分钟结束的时候,八一队拿下篮板球之后的快攻。李可接到王中光的传球之后准备上篮,这时候一个红色的身影从他背后飞了起来。随后,篮球被钉到了篮板上,当李可回头想要看是谁盖的他的球时,这个红色的12号已经开始参与这次盖帽发起的反击。

  这个回合还没有结束,图科投篮失手令山东队错过了在这次反击直接得分的机会。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回合依然没有结束。又是那个红色的12号,刚刚完成了一次盖帽的他冲下了这个进攻篮板球,随后助攻王刚,后者命中三分球之后山东已经领先了八一9分。

  自从巩晓彬退役之后,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见过山东的国内球员有过这样的激情演出。红色的12号就好像曾经的巩晓彬一样,他用惊人的运动能力在一个回合中里外里直接领先了八一5分。

  红色的12号叫郭磊,1983年出生,已经25岁。在本场比赛之前他还很少会被人问津,但是同八一一战,他用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个回合重现了当年巩晓彬的身影。

  仅仅半场时间郭磊就6投5中砍下11分,外加2个进攻篮板球和一次盖帽。尽管本赛季他场均只有6.7分外加3.6个篮板球。但是在面对八一时,郭磊却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1分外加4篮板球2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奇兵。

  在陈晓东因伤却错整个赛季之后,郭磊本赛季成为了山东队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的第一内援选择。最近7场比赛中他已经5次出任球队的先发,而他出色的运动能力则成为球队在篮板球上一个意外收获。

  上半场比赛还剩1分14秒结束的时候,郭磊在莫科、李可、吴谦三名八一队球员脑袋抢下进攻篮板球,并且上演一次双手暴扣。在巩晓彬退役之后,这样的场面已经越来越少。

  尽管对于郭磊而言,他也许永远都不可能达到巩晓彬当年的高度,但是如果偶尔能令球迷在他身上看到“逍遥王”的影子,那么对于他来说也绝对是一种荣耀。(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