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迪瓦茨统治天津主场 篮球教父5年前曾相中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7: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新疆是如今CBA联赛中的老大,而巴特尔则是这支老大球队中的老大。昨天,在天津体育中心大家终于见识到了老大的威力。纵使天津男篮的队员拼尽全力,还是以74:100不敌对手。巴特尔闲庭信步般地攻下20分9个篮板,还早早让天津队的中锋沃特金斯沦为看客。

  面对CBA的老大新疆男篮,天津男篮并没有多少惧怕心理,开场后就利用稳健的防守,不断打出高质量的反击,新疆男篮则依靠巴特尔的策应予以回应。第一节双方你来我往,天津男篮在攻防两端并不吃亏。新疆男篮只是利用外援艾伦的两次压哨得分,以25:19取得领先。第二节天津男篮开始陷入犯规麻烦,沃特金斯很快就背上了4次犯规,不得不坐到场下,全队也早早就累积到了5次犯规,但顽强的天津男篮并没有轻易缴械,在内线差距巨大的情况下,依靠整体协防抵抗对手的进攻。分差非但没有被拉开反而一步步地在缩小。半场结束,新疆男篮只是依靠艾伦的第3个压哨球,以38:36勉强保持住领先。下半场开始后,新疆队的两名外援手感渐热,一波16:6的攻势过后,对手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第三节比赛结束,71:57,新疆男篮将优势扩大到14分。最后一节,掌握了内线绝对优势的新疆男篮逼得天津男篮明知外线手感全无还是只能不断地“放空炮”。比赛也在这种失衡的状态下逐渐沦为垃圾时间。最终,新疆男篮以100:74战胜天津男篮。

  全场比赛,新疆男篮除去巴特尔这个强点之外,还有两名火力强劲的外援,艾伦拿下31分12个篮板。胡安则得到32分18个篮板。天津男篮只剩下刘昊(20分)和史密斯(22分)还能拿分,沃特金斯则彻底被巴特尔戏耍,只有8分5个篮板入账,还基本上都是在垃圾时间拿到的。

  早在2003年,老盖茨还是墨尔本老虎队的主教练时,他就指着巴特尔说,“这个9号和13号姚明是最特别的两个,有没有他们的中国男篮完全是两个样。”5年一晃而过,如今的巴特尔虽然失去了往日横扫千军的力量,但依旧是那个特殊的9号。

  本赛季开始后,巴特尔逐渐将战线向外线发展,立志要做“中国的迪瓦茨”,昨天面对沃特金斯的防守,巴特尔依旧是从外线打起,不断用传球引导球队的进攻,用假动作“骗取”沃特金斯犯规。沃特金斯也是格外配合,半场不到一分未得就背上了4次犯规。随后,当防守者变成刘昊之后,巴特尔便不再只满足于放冷箭,而是频频杀入篮下,率领球队在第三节打出单节33:17的攻势,基本奠定胜局。此前多次打满全场的巴特尔也得以在终场前8分多钟的时候,就可以下场休息了。全场比赛,20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统计还不足以显示巴特尔在球队中的作用,或许,张舰的话更具有代表性:“巴特尔今天打得很聪明,沃特金斯相比之下就太嫩了,处理得很急躁,犯规过早过多。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在战术布置上的被动,让我们彻底失去了对篮板球的控制。”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本组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崔跃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