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大郅八一照胜不误 王磊扣篮却不慎扭伤脚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56  宁 波 日 报

  本报讯(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林海)又是一场出人意料的比赛。在主力队员王治郅因伤缺阵,王磊受伤下场,吴谦、莫科先后被罚下的情况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由老将李楠领衔,在江苏客场他们顶住了对方双外援的冲击,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证明了八一双鹿的实力和拼搏精神。

  在最艰难的时刻,八一双鹿终于有人站了出来。王治郅不在,吴谦挑起了内线的大梁,他在6次犯规下场之前,居然拿下10分,外加12个篮板球,“两双”的成绩十分耀眼。而陈可也不含糊,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连续投中三分球,在第四节上场后再次顶替莫科上场,又命中一个三分球。王磊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比赛中他频频扣篮。当然,关键时刻起到“定海神针”作用的还是老将李楠,在第四节他的罚球8罚8中,让主场球迷失去了最后的希望,还没等比赛结束,江苏队球迷已有近一半人退场了。

  昨天的比赛,八一双鹿队队员的手感颇佳,虽然开场后不久以0:5落后,莫科、王磊、陈可、吴谦轮番进攻,内外开花,迅速把比分拉开。23:15,江苏队不得不叫了暂停。而莫科的三分球又让八一双鹿以28:18领先,这是八一双鹿投中的第6个三分球。李楠在第二节上场后,以一记精准的三分球让八一双鹿以50:34领先。16分,这也是全场的最大比分差距。此后,江苏队开始追赶比分,他们在半场结束时把比分改写为46:52。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八一双鹿的犯规比较多,这让他们陷入被动,比分差距一度被缩小到2分。不过,顽强的八一双鹿依然保持着领先优势,他们以73:70进入第四节。在一次进攻中,王磊扣篮成功,然而意外发生了,他落地时踩了对方队员的脚,倒地不起。八一双鹿不得不让德勒黑上场。随着王磊的受伤,八一双鹿又少了一名主力,这对他们今后的比赛将是更加严峻的挑战。

  最后时刻,江苏队试图依靠双外援冲击八一双鹿,杰米尔的罚球使江苏队以86:85反超。好在老将李楠稳定的发挥保证了八一双鹿的进攻火力。他的罚球无一偏出,而王中光、陈可先后命中三分球,许钟豪也两罚两中,德勒黑扣篮成功,帮助八一双鹿以108:98锁定了胜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