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碎平安夜山东遭遇三分雨 慌乱散场无人愿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12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山东男篮是抱着必胜的信心迎接广厦队的到来的。

  24日傍晚,当山东男篮的大巴车驶向山东省体育中心的时候,济南的大街上已经是车水马龙,彩灯闪烁。平安夜来了,胜利似乎也在向山东男篮招手。可有时候决心代表不了行动。战斗结束,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被对手打得找不到北了,有郁闷的球迷一边撕着手中的球票,一边喃喃地发着牢骚:“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找地方喝酒呢。”

  令人绝望的三分雨

  可能是知道山东男篮有个2.21米的普雷斯特,广厦队连自己的高中锋迪克森都没有带到球场,狡猾的王非铁了心要与山东男篮拼外线。于是,金立鹏、张楠、遇俊锴三名外线投手相继向山东男篮开火,第一节比赛结束,广厦队三分球竟然10投9中,山东男篮开局就被对手砸了一闷棍。

  对手的这一策略其实早就被巩晓彬识破,赛前一天,他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就表示:“要想赢得比赛,我们必须要抑制住对手的外线。”帅有想法,兵却无力破敌,从比赛一开始,张晓薇、睢冉、王刚就轮流上场对付广厦队的外线尖刀金立鹏,可这三个人也没有摁住这位老大哥,首节比赛结束,金立鹏就命中3个三分球。绝望的球迷开始拿山东男篮旧将金立鹏发泄:“你小子赶快给我滚下去!”但这丝毫不影响广厦队的战斗力,全场比赛,他们三分球27投14中。

  让人心碎的图科

  平安夜,山东男篮很多细节都考虑到了,中场休息时,俱乐部专门派三位拉拉队成员给三名上场比赛的外援每人都献上了一束鲜花,“祝节日快乐!”有一个细节俱乐部却没有考虑到,老将图科能马不停蹄地连续征战吗?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时,山东男篮一鼓作气将双方的差距缩小为9分,就在这追分的关键时刻,图科的意外受伤打乱了山东男篮的战术部署,看着图科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所有球迷都屏住了呼吸:“平安夜啊,球队的点儿也太背了!”可这个时候,大部分球迷依旧没有放弃,“逆转!逆转!”的喊声在看台上此起彼伏。

  第四节比赛,图科拖着伤腿打了一会儿,又被换下,场上只剩下5名本土球员在与对手奋力拼争,可缺少了场均能拿到30分的主心骨图科,本土球员一下子变得不会打球了,三分球不沾边,中投没有,突破不进,看着得分机会大把大把地从手边溜走,场边的巩晓彬只能摇头苦笑。

  慌乱的散场

  比赛结束后,除了图科和刚到队的汤普森拉着广厦队外援怀特留在场地商量着如何度过这个平安夜外,山东男篮其他球员都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球场,要是赢了球,总会有大批的记者拉着焦点球员问个不停,可这一场不合时宜的失败让所有人都失去了接受采访的兴趣:“都输成这样了,还有什么可说的?”

  等队员们都回到了休息室,主教练巩晓彬把大门关起来就开始给队员们“上课”,等广厦队主教练王非结束了自己的发布会任务,山东男篮休息室的大门还紧紧地关着。巩晓彬的儿子冬冬捧着一束外援给他的鲜花不停地跑来跑去,他这个年龄还很难体会到什么是失败。巩晓彬却很难容忍这样的失败:“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

  在巩晓彬推门而出的刹那间,刚刚到队的新外援汤普森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擦门而过,他会成为山东男篮寄予厚望的救星吗?所有人都在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