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项数据是威尔斯最大收获 为何在CBA他竟变得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8分11篮板7抢断,41分9篮板6助攻5抢断,这是邦奇·威尔斯在CBA两轮比赛后留下的两张成绩单,恐怖的数据也无愧于他CBA最大牌外援的身份。然而,对于这个在NBA中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球员来说,CBA联赛对他表现出的热情还是让他有点招架不住。

  以往在球迷的心目中,威尔斯都是一名性格张扬的个性球员,在NBA时他就是有名的“刺头”。然而,来到CBA以后,邦奇却给人展示了他内敛的另一面。在24日晚惜败北京的发布会上,狂砍41分的威尔斯就表示:“对方的防守做得很好,我们的每一次得分都很艰难,今晚我的个人投篮太多了,我应该避免过多的个人攻击,而应该多传球。”

  其实,虽然连续拿到48分和41分的个高分,但威尔斯并不想到CBA来当个得分王,他更希望自己能够低调一些,并帮助队友做得更好,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威尔斯经纪人团队的一名成员在这场比赛前私下里告诉记者:“威尔斯感觉自己在这里的曝光率太高了,他并不希望这样。来到中国以后,每天他都被数不清的记者围追堵截,即使是他这样的球员也对这种完全暴露在聚光灯下的生活很不适应。现在他并不希望每天都被采访包围着,他更想先打好球。另外,虽然他第一场比赛就得了48分,但其实威尔斯现在希望自己能够低调些,他一点都不想每场都拿这么高分,他不想靠高分吸引眼球,他想在这里带动队友做得更好。”

  从威尔斯到达中国之后,他就遭到了几乎全国篮球记者的围堵,从飞机落地到上一轮完成首秀,他一直是CBA联赛最受关注的焦点。媒体的过渡曝光和中国球迷的巨大关注让威尔斯这样的球星也感到很不适应。而且,威尔斯并不打算在CBA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和超高得分吸引眼球,他更想让人们看到他团队球员的一面,从今天比赛中他的6次助攻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不过,山西的队友显然还有点跟不上威尔斯的节奏,在对北京的这场比赛中,威尔斯就多次出现传球跟队友的跑位不合拍,而造成失误的状况,而他的6次助攻,也大多数都是直接塞给了内线的另一名外援奥德杰。

  山西队的主教练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邦奇的到来不会破坏我们球队的化学反应,他应该让这种反应进行得更好,但是这还需要时间。比赛中我们可以看见,邦奇得高分也不是他不传球,而是他把球传给中国球员之后,他的队友没法将球投进。即使这样本场邦奇的助攻也是最多的,我们更希望其他队员在后面做得更好。”

  (小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