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男人关键时刻掉链子 阿的江让八一双鹿更铁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在很多人都认为王治郅的受伤会让苏军大战从势均力敌变成了一边倒时,最后的结果却让大跌眼镜。

  回到北京接受治疗的王治郅,经过核磁共振检查确认大郅并没有韧带断裂,只是韧带拉伤,尽管拉伤情况比较严重,大郅至少需要休战三周,但对于原本已经做好更坏心理准备的八一双鹿电池来讲,这已经算是坏消息中的好消息了。回到北京后,大郅在医院里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证实内侧副韧带没有断裂,但拉伤比较严重。现在医生用夹板将其伤处固定,接下来的时间就只能靠静养了。

  李楠伤病还在恢复,王治郅已经躺在北京静养。王磊、莫科能撑起全队吗?王治郅从上海离开的时候,给全队留了一样东西,那就是信心。他认为自己离开了,队伍也不会倒下。“篮球是一个整体项目,不是一个人的,还有其他队员在。我不在的时候他们一样拿到了冠军。”王治郅说。

  两队本赛季首次在宁波交手时,八一双鹿电池以105:103险胜,那时八一双鹿电池阵容完整,李楠、王治郅、王磊、莫科活跃在赛场,尤其是王治郅和李楠联手砍下54分成为全队主力功臣。

  “大郅的意外受伤,对球队无疑是雪上加霜,目前也不能确定他何时能复出,只能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阿的江带队赶往南京时告诉记者,这也是锻炼新队员的机会,现在每一场比赛都把所有能上场的队员带上,一旦有意外出现,就靠他们顶上了。阿的江最后表示,八一双鹿绝不会用牺牲队员的健康来换取一两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虽然没有牺牲队员的健康,但缺少王治郅的八一双鹿电池却焕发高昂的斗志。善打硬仗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江苏的主场,毫不手软一直在控制着比赛。顶替王治郅出场的吴谦更是异常勇猛。面对打疯了的八一双鹿电池,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江苏男人害怕了。知道最后兵败如山倒。

  现在可以看得出来,虽然目前八一双鹿电池队的战绩不如从前那么辉煌,但是凭借全华班出战的八一双鹿电池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阿的江的老谋深算是分不开的。

  阿的江赛季之初表示,在八一双鹿电池队的眼里只有夺冠才是目标。但是,实力大不如前的八一双鹿电池队不得不采取一些迂回的战术来实现这个目标。在常规赛中,阿的江有意减少着李楠和王治郅的出场时间。而现在大郅也因受伤要休战三周,球队遭遇困难,但这对于目前排在联赛第6名的八一双鹿电池队来说,现在还不到拼的时候。

  只要稳定住了季后赛的名额,到了季后赛八一双鹿电池队就可以凭借经验和多年来引以为傲的“铁血”传统来弥补全华班的不足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