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外援离奇受伤仅上1秒 水货爆发辽小虎客场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21:35  新浪体育
吉林外援离奇受伤仅上1秒水货爆发辽小虎客场拿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长春消息,CBA第17轮比赛中,吉林东北虎主场以90:104负于来访的辽宁盼盼队。

  回国处理家事的罗杰斯比赛当天上午才从美国转道韩国首尔抵达长春,出场41分钟得到30分表现依旧不俗。但主队萨马基的意外受伤让两队在单外援的较量中依旧败下阵来。辽宁队斯特雷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5个三分球。

  戏剧性的一幕在刚开场就发生了,在训练时东北虎第一高度萨马基腰部扭伤。为迷惑对手,萨马基的名字依旧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开球后正巧辽宁跳球违例。时钟跳动1秒萨马基就被换下场,这也成为CBA历史上出场时间最短的首发队员。首节在斯特雷的带领下辽宁开局一直保持领先,而内外结合打法的主队东北虎则因低命中率一直处于被动状态,罗杰斯仅得到2分。19:29,辽宁领先首节。

  第二节开始后,谷立业连续命中外线三分将分差进一步扩大。此时罗杰斯在屡投不中后终于找到手感,内外线接连命中,分差一度缩小到4分,但年轻队员的几次失误浪费了多次追平比分的机会。在吉林罕见的连续两个三秒违例后,辽宁队本节末又将分叉扩大到12分,39:51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主队东北虎派出于澍龙、钟诚上场,王博则被雪藏。辽宁队阵容则变化不大,刘相韬、斯特雷里应外合的稳健发挥让辽宁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本节过半,辽宁队一次24秒违例和被吉林小将于澍龙的抢断造就罗杰斯一次引爆全场的扣篮,分差被缩小到4分。随后辽宁队加强了内线防守,这对于内线缺少萨马基和外线命中率低下的东北虎队十分奏效。分差再次被擅打反击的辽宁队反超。66:78,辽宁队依然领先12分。

  最后一节,斯特雷外线分别命中三分球和三不沾,但篮下的刘相韬轻松捡到篮板上篮得分。这也体现了东北虎队松散的内线防守。随后比分依旧交替上升。与东北虎仅有于澍龙一名外线投手不同的是,张庆鹏、刘相韬、斯特雷合力拿下全场共9个三分球。在比赛还有三分半结束时,辽宁队率先比分过百领先15分锁定胜局。

  最终,吉林东北虎主场以90:104负于辽宁盼盼。

  首发阵容

  吉林东北虎:罗杰斯 萨马基 王博 杨玉明 吕岩

  辽宁盼盼:谷立业 斯特雷 刘相韬 李晓旭 张庆鹏

  技术统计

  (宋成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