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娴:上海篮坛迟来的相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28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文新集团46楼,上海男篮教练李秋平、王群与上海篮球元老,师徒相聚,相谈甚欢。

  上海篮球,有着辉煌的过去。远的,有李震中、田福海、吴成章,不仅叱咤上海滩,在全国都享有盛名;近的,有姚明,6年前,他带领上海队拿下了CBA桂冠后,如今已成了NBA的大腕。

  上海篮球,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如今不少大学、高中的篮球场内,人头济济,晃动着篮球爱好者的身影。据说上海,也成了NBA瞄准的未来发展重点区域,NBA未来要在中国建造12个以上大型篮球馆,而在上海的,就有3个之多!不难估计,未来几年,上海篮球运动之热,还将上升。

  相比之下,上海的竞技篮球,却落后了。姚明走后,上海男篮成绩,一年不如一年,本赛季更是遭遇了14连败,但其中的缘由、苦衷,又有多少人知道,多少人真正关心?

  明年是全运年,上海男篮目前的目标,仅仅是“不要在小组赛被淘汰……”令人唏嘘。上海篮球,失去了争金夺银的实力,因此也无缘成为上海体育的“重点项目”,没人疼,少人问。

  昨天的聚会,让李教练感到温暖。“我不怕被人骂,就怕没人问。”相信这是李秋平的真心话。他还感谢《新民晚报》搭建了这个台子,促成了他与上海篮球圈元老的恳谈。看得出,这是一群在乎上海篮球的人,这也是一群想抢救上海篮球“遗产”的人。迟来的相聚,希望给上海篮球带来更多关注。

  小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