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矮个”也能轰炸篮圈 DBL能量之星扣篮王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7:27  新浪体育
“矮个”也能轰炸篮圈DBL能量之星扣篮王潘峰

潘峰

  新浪体育讯 “我就是要让人看到,中国人也能飞!“这句话,出自一名河北小伙子之口。他叫潘峰,身高1米87.这天他用一个乔丹式的罚球线起跳扣篮,为自己赢得了DBL潘峰来自河北唐山,曾是跳远运动员。随着队篮球兴趣的日趋浓厚,他开始梦想能像NBA球星那样飞翔在篮筐的上空。在大学期间,他发现自己完全有能力完成各种扣篮动作,还跟几个要好的朋友成立了一支专门研究扣篮的组合飞飞扣篮组。

  “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从罚球线起跳扣篮,应该是在22岁,”潘峰说,“那次我也不是说一定要扣成,就是试试看。当时是在我们学校的球馆里,场地也不是地板的,是塑胶的。大概试了七八次,最后终于完成了。”

  自从找到了从罚球线起跳扣篮的诀窍,潘峰开始不断琢磨自己的扣篮动作。此次参赛,他展示了自己最拿手的几个动作。抛球后的接球反扣,单臂大风车,空中拉杆后的双手反扣……最后是从罚球线起跳的“飞人式”扣篮。“我喜欢那种在空中飞翔的感觉,”潘峰说,“为了能够飞起来,我学习了很多乔丹科比这些大球星的动作。我就是想让人看到,中国人也能飞!”

  潘峰赢了,但他并不满足。“回去之后,我会跟教练再好好研究,接下来如何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完成更有难度的扣篮动作。”潘峰和绝大多数的扣篮爱好者不同,他只喜欢扣篮。

  此次DBL红牛能量之星扣篮大赛可谓高手云集,闯进前三名的还有华侨大学的蒋欣欣和西北工大的毕剑锋。后者人称“蜘蛛侠”,弹跳出众,不过这次创意和难度都一般,最终仅获亚军。蒋欣欣在决赛中的第一扣非常精彩,转体360度单手大风车。但很可惜,落地时不慎扭伤脚踝使他最终仅列第三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