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拉拉队欲赴全明星 管理严格禁与球员单独来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1:19  济南时报
山东拉拉队欲赴全明星管理严格禁与球员单独来往

她们场上激情释放

  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这是一个健康向上的团队,这是一个爱篮球、爱舞蹈的团队,这就是山东黄金男篮的主场拉拉队,本赛季她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炫舞拉拉队。随着黄金男篮越打越好,不少球迷也开始关注在省体育馆跳舞的篮球宝贝们。记者日前走近炫舞拉拉队,在这里就给球迷们讲述拉拉队背后的故事。

  训练刻苦:

  她们都爱“炫舞”

  在去山东黄金男篮拉拉队训练场地:五洋健身训练馆的路上,黄金篮球俱乐部竞训部的负责人修磊对记者说:“我们黄金男篮拉拉队的管理非常规范,上赛季还获得了CBA全国优秀赛区拉拉队三等奖。虽然她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是都因为喜欢舞蹈、热爱篮球,才来参加拉拉队的。我的兵我最了解,她们训练时的激情和刻苦时常打动着我。不信你可以现场看一看。”

  晚上6点多一点,记者来到训练场馆时,很多宝贝已经在训练了,“虽然是晚上7点才正式开始训练,可是这个赛季我们任务重啊,场次也多。再说咱黄金男篮最近打球这么有气势,我们的舞蹈也要更有激情,只有多练,才能赶得上如今咱黄金男篮的精神风貌。”队员王井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已经成立了三年的黄金男篮拉拉队现在共有15名队员,由于新老交替和一部分人的离开,今年拉拉队公开选拔了7名新人。队长王卉边指挥队员训练边说,“新赛季之前我们的排练基本上是从零开始,半个月我们就排练了13支舞蹈。”

  说起参加拉拉队的初衷和经历,宝贝们的故事就多了。队里资格最老的刘晓婷连续三届入选黄金男篮主场拉拉队,在球场上你根本看不出她是一名老师。队长王卉很佩服刘晓婷的执着,“刘姐平时训练可努力了,她既要教学,还得训练,真的很不容易。她从没有无故请过假,就算有时身体不舒服,也会坚持来训练。”说起自己为何一直不放弃参加这项活动时,刘晓婷说:“因为我爱篮球,所以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相信本赛季的黄金男篮也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19岁的闫礼曼在参加拉拉队前是一名花式篮球爱好者,去年她参加了央视举办的全国篮球宝贝大赛,为此错过了黄金男篮拉拉队的选拔。今年她终于如愿以偿成为“炫舞”的一员,“在这里,我过得很愉快。”闫礼曼说。

  管理严格:

  不允许和球员单独来往

  球迷和媒体普遍评价,本赛季的炫舞拉拉队无论是舞蹈还是外貌都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美女在哪里都是焦点,在球场上有人和她们搭讪要手机号,还有人猜测她们很可能和球员关系不错,网络上更是经常会出现宝贝们所谓的“走光照”。对此,炫舞拉拉队的回答是:我们是健康向上的团队,管理非常严格,不允许宝贝们和球员单独来往,甚至连在球场上和球员合影都不可以。闫礼曼说自己刚开始看到网上的炒作时还很气愤,但现在已经不愿去想了,“我们对这些照片和评论一概不理。”

  20岁的杨雪是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今年她很幸运地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篮球宝贝,师从著名韩国教练赵守镇。说起北京奥运会和CBA的区别,杨雪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气氛更文明更热烈,希望济南的球迷能够再热情一些,对拉拉队更加尊重。”

  拉拉队没有人单独和队员交往,但这并不妨碍她们各自有自己喜欢和欣赏的对象,闫礼曼说自己上学时喜欢巩晓彬,现在比较喜欢王刚和孙杰。杨雪则透露,不少宝贝都觉得小将睢冉很有拼劲,具有明星气质。

  新年愿望:

  希望参加CBA全明星赛

  参加拉拉队,宝贝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黄金男篮取得好的成绩,拉拉队也能够“水涨船高”,获得更大的发展。

  2008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和记者聊起自己以及“炫舞”的新年愿望,队长之一的杨雪说:“我们拉拉队正准备参加一个全国性的比赛,如果获胜就有希望参加2009年的CBA全明星赛。我期待着我们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在全国球迷面前展示山东姑娘的风采。另外,2009年的全运会将在济南举行,我也希望我们这支全省唯一的职业拉拉队能够为全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李夫杰 实习生 徐凯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拉拉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