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子首演得分如砍瓜切菜 拒绝匆忙演首秀更显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22  篮球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令球迷和记者们苦苦等待了一个星期之后,CBA史上最牛外援威尔斯的首秀终于上演,一直跟随他的众多媒体记者一路从太原而来,才算是没有错过这名来自NBA的大腕在中国的首映式。

  拒绝匆忙演首秀  

  如果说12月17日与山东队比赛时,国际篮联的澄清函还没有送达山西队,威尔斯不能上场属于客观原因,然而两天后,当澄清函已经送达,篮协随时可以办理威尔斯注册手续,几乎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威尔斯能在12月19日山西队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上场时,威尔斯却“爽约”了,他表示,希望继续调整状态,不想匆忙出场。

  威尔斯的这一要求与俱乐部希望其能立即出场带领球队走出连败的想法出现了分歧,俱乐部甚至动了“如果威尔斯耍大牌,迟迟不能上场就放弃他”的念头。

  威尔斯之所以不愿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出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身体原因,据他说,自己已经有三个月没训练,六个月没系统训练了,在与山西队的合练中,他发现自己的手感还是不好。更重要的是威尔斯的体能状况,他表示,自己现在的体能只够支撑20分钟。而这20分钟对于寄望于威尔斯加盟提升成绩的山西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达成一致战客场  

  山西球迷很失望,连续等了两个主场都没能等来威尔斯的首演,但他们又充满希望,因为12月21日,山西队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经过俱乐部与威尔斯沟通,他终于同意出场。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也在周六直奔北京,赶在赛前到篮协为其办理好了注册手续。

  天津体育馆能容纳万人,空旷的球馆让威尔斯想起了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主场,是否也让他想起了自己在NBA最得意潇洒的时光。在2004-2005赛季的季后赛,当时效力国王的威尔斯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他带领球队挑战马刺,虽然国王最终落败,但在6场季后赛中,他场均上场41.5分钟,贡献23.2分和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0.9%,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62.5%。

  能够在中国篮球的发祥地上演首秀,威尔斯没有让俱乐部和关心支持他的球迷失望。

  得分如砍瓜切菜  

  换掉多塔·史密斯,山西球迷多少有些不舍,因为上演了两次CBA告别赛的史密斯数据非常漂亮,同时也是山西队主场战胜青岛队,结束连败的功臣。威尔斯替换了这么优秀的一名外援,俱乐部显然希望他能够对球队有更大的贡献。

  威尔斯没有让大家失望,第一节就拿下13分,随后他的得分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威尔斯顶住压力两罚全中,帮助山西队锁定胜局,尽管天津队在最后3秒投中一个三分球,但山西队依旧客场1分险胜。

  威尔斯贡献48分,第一次亮相CBA就成了单场的得分王,然而他的可怕之处不仅仅在于得分,全场比赛,他还贡献了11个篮板和7次抢断。如果将他这一场的技术统计排进CBA数据统计总排行榜,威尔斯将占据得分和抢断两项的头名。

  全场比赛,威尔斯只是在第二节开始时休息了3分多钟,从首场比赛的表现看,以他目前的体能状况来应付CBA的比赛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