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闵鹿蕾请再果断些 优柔寡断险酿大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7:11  北京晚报

  昨晚的辽京男篮之战够乱乎的,裁判的哨控制不住场上局面,三番五次出现争议,这就够让人闹心的了。主教练管不住场上队员,这更让人着急。

  疲劳不是打不好球的理由。疲劳了更应珍惜球权,耐心打成功率。然而,金隅队在领先12分的大好形势下,恰恰是失去了冷静。最先不冷静的是陈磊,强投不中也就罢了,回来就犯规,而且是连续两次。接着是李克,运球被对手抢断,也是连续犯规。这时最好的办法是把这两个人换下去,让两人凉快凉快,优柔寡断的闵鹿蕾指导却不敢这样做。早就该让哈里森喘口气了,但闵导还是不敢。当哈里森领到第5次犯规后,才不得不让他下场歇会儿。浑身发紧的吉喆上来就犯规,冤不冤反正裁判吹了。吉喆一较劲,又吃个技术犯规。从8分11秒到7分03秒,辽宁队得到12次罚球,从而将比分反超。整个第四节辽宁队罚球21次,罚中17分,而这些罚球正是金隅队急躁盲目的进攻、犯规和失误所赐。这段混乱验证了那句老话: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单外援的辽宁队软肋是内线,而在第一、三节金隅队也正是充分发挥了哈里森的优势才占据领先的。最后一节辽宁队必须是加强逼抢,金隅队显然是缺乏应变而使自己陷于被动。球虽然最后赢了,但这个问题如得不到重视和解决,难免以后还会重演。闵导,再不能优柔寡断喽!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