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子”就是救世主 威尔斯赛后向队友脱帽致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邦奇·威尔斯在CBA首秀的技术统计是这样的:

  上场44分钟,两分球22投12中,三分15投5中,罚球13罚9中,得到48分,11个篮板(1个前场篮板),1次助攻,7次抢断,4次失误。而他所代表的山西队以107比106一分险胜天津,球队结束四连败,救世主,当然是他。

  万众期待的登场

  威尔斯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天津主场的工作人员说,CBA开始以来,从未见过如此多的记者来这里,居然还有美国媒体。

  21日比赛当天,天津下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气温徒降,但仍有近5000球迷来到现场——出场仪式,当现场播报员读到威尔斯的名字的时候,全场球迷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声音,这样的动静,甚至连主队的队员都未曾享受过。这种待遇之于威尔斯是什么感觉呢?威尔斯在赛后坦诚,“我到了将近两周了,我感激大家对我的热情和关爱,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了。”

  所有人都在期待。

  山西队主教练鲍勃·维斯赛后高兴得合不拢嘴。“我知道全国球迷都在关注这场比赛,我也是其中之一,当威尔斯来到这里,我们曾有过交谈,我问他对于这场比赛是怎么想的。当时他跟我说他打个大概30分钟,得到15分,有几次助攻就够了。”不过鲍勃心里有数,这不会是威尔斯的水平,“他是那种一到场上,就具有侵略性的球员。”

  威尔斯身披42号球衣登场了,搓了搓手。

  “棒子”就是救世主

  防守他的是天津队的外援塞龙·史密斯,他俩是校友,也于2003年同效力于灰熊。赛前,威尔斯把他的技术特点全分析给鲍勃。

  结果,史密斯用一记转身跳投率先得分,开场两分钟,威尔斯尝试投篮,偏出。10秒钟后,他得到快攻机会,以扣篮取到CBA的首个得分。他很快就适应了比赛节奏,本节独得14分,第二节,他只在半场结束前利用快攻连得4分,上半场的18分已经帮助球队以54比53领先对手了。第三节,威尔斯迎来了爆发,手感奇好,又逢防守他的史密斯4次犯规有所估计,威尔斯又砍下16分。山西以82比67领先。

  不过,天津队在第四节展开了疯狂的反扑,山西队除去俩外援,也都是一帮新手。在比赛还剩下5分49秒时,天津队将比分扳平为91比91。

  鲍勃很沮丧,威尔斯走过来,低声说:“比赛还没有结束。”

  天津队进攻,威尔斯眼疾手快断球成功,将皮球传给已经退到篮下的季乐,后者投篮不中,威尔斯抢到篮板球,连续两次进攻,将皮球放进了篮筐,还造成了对方球员的犯规,打三分成功。还剩4分05秒时,山西队还有2秒的进攻时间,潘江发球,鲍勃·维斯大声地喊:“邦奇,邦奇”。威尔斯接球、出手,一气呵成,三分命中。随即又接队友长传在篮下得分,短短两分半钟,威尔斯连得8分,将比分控制在99比95。

  比赛还剩下3秒的时候,天津队在威尔斯身上犯规,103比105,天津队一息尚存。但威尔斯稳稳两罚命中。即便天津投中了压哨三分,也无济于事了。

  他只在乎胜利

  威尔斯开始与一起拼杀的队友们围成一圈,击掌庆祝,那些摄影机、照相机都围了上去。看台上的主队球迷,似乎并没有为主队失利而遗憾,他们花CBA的球票钱,看到了NBA球员的表演。

  鲍勃·维斯把威尔斯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他恨不得把所有的溢美之辞都说一遍,“他已经很全面了,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他的表现,你们看到了,他挽救了球队,他的得分都是在关键时候取得的,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

  不过威尔斯自己倒挺清醒,他知道自己一场比赛就得到了37次出手机会,连他自己都认为,他在个人进攻上做得有点多了,“今天得到48分出乎我的预料,这不是我通常打球的方式,我赛前也很紧张,希望自己能够打好,结果还不错。我保证,今后会表现的越来越好,帮助我的球队和队友,希望赢球持续下去。但是在数据上大家不要太期待,因为球队赢球才是关键……”

  回到更衣室里,他一进门,所有的山西队员全部都为威尔斯鼓掌,威尔斯左手放在腰后,右手虚拟出从头上摘下帽子的动作,轻轻向大伙一鞠躬,很绅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