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井喷7人得分上双 斯奈德受“不公平”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51  东莞日报

  半场,卫冕冠军并没有拉开分差,只以58:55带着3分的优势进入休息室。易边再战后,华南虎加强了防守,第四节前半段在打出一波15:1的进攻高潮后,一举奠定胜局。离比赛还剩4分43秒时,随着周鹏2罚中的,主队的领先优势已扩大到30分,万马见大势已去,换下外援彻底放弃比赛,最终东莞银行以121:90大胜对手取得六连胜。全场比赛,华南虎共有7人得分上双,万马只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斯奈德得到32分和10个篮板。

  “他几乎每场比赛都打满全场,而且很多球都选择自己单干,像他这样的打法即使科比来了也吃不消。”周鹏如此评价本场比赛万马头号球星斯奈德的发挥。正如周鹏所言,斯奈德的表现是万马的晴雨表,只要看住斯奈德,就可以掐死浙江万马的7寸,而卫冕冠军12名报名队员全部登场亮相,其中7人得分上双。

  斯奈德受“不公平”待遇

  如果将本场比赛看成一场高对抗的游戏,对于斯奈德而言显然有些“不公平”。开场,李春江并没有将朱芳雨排进首发阵容,而是让周鹏来防守斯奈德。仅仅用了6分钟时间,他就砍下10分。本节末段,李春江大手一挥,将朱芳雨派遣上场换下周鹏,此时与斯奈德对位的换成了MVP。这只是上半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卫冕冠军虽然用队中防守能力最强的两名球员轮流防守斯奈德,但半场斯奈德仍旧砍下20分。

  下半场,斯奈德体能下降后,华南虎改变了防守策略,尽量不让斯奈德进入三分线内,即使他选择突破也会选择就地包夹,无奈之下斯奈德只能选择远投,或试图博对手犯规。可惜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6投1中,罚球也只有58%的命中率。

  车轮战式的防守使斯奈德的体能急速下降,末节甚至出现了2罚不中的场面。其实过度使用斯奈德并非只有本场比赛,此前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39分钟。

  “谁的状态都不可能坚持48分钟不变,这么强的对抗换谁来了都不可能坚持到最后。”周鹏表示。

  卫冕冠军集体井喷

  “前段时间的伤病确实对球队造成了影响,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伤病队员逐渐痊愈,人员变得整齐了,我想球队已经开始走向正轨。”赛后李春江表示。

  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卫冕冠军12名报名队员全部登场亮相,其中7人得分上双,上场时间最多的积臣也只有35分钟。不难发现,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后,华南虎又回到了赛季初的正常轨道。

  “本场比赛在攻防两端做得都不错,篮板球也比对手多,队员从赛前的准备和执行都十分到位。”李春江说。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近一个月的调整使华南虎的战绩受到了影响,而且在客场战福建时创造了单节1分的纪录。但是对华南虎来说这些并非没有收获,周鹏、王征、董瀚麟等年轻队员正是利用这段时间证明了自己。随着主力的回归,板凳深度的再次增厚,卫冕冠军开始加速行驶。

  补篮

  1、31分大胜浙江万马,卫冕冠军东莞银行获得六连胜的同时,也报了联赛第7轮客场以93:96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2、凭借上周球队的全胜战绩,广东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获得南区周最佳教练员殊荣。

  3、本场比赛第三节中段,随着陈大伟换下积臣,华南虎排出了无中锋和组织后卫的全锋线阵容,这也是本赛季卫冕冠军首次使用该阵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