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单节惊艳助八一脱险 铁军客场惊魂险胜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21:20  新浪体育
王治郅单节惊艳助八一脱险铁军客场惊魂险胜上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08-09赛季CBA进行了第16轮比赛,八一队客场以81-77险胜上海队。

  上海队在前三节的攻防表现一度均超越八一队,只可惜王治郅逐渐找回手感,而八一队也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将领先保持至终场。

  此役上海队外援泰特贡献27分,罗旭东和王勇分别拿下17分和10分,王治郅为八一队砍下22分,但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莫科和王磊分别有16分和15分。

  王治郅发动了本场比赛的首次进攻,只可惜他的底线转身跳投撞筐而出,不过莫科在随后的反攻中双臂扣篮为八一队先拔头筹。八一队在比赛开始后的外围手感觉非常不错,由莫科和陈可先 后命中3分。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在首节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顽强防守,比赛进行了近6分钟,而王治郅的触球次数屈指可数,上海队也仅以3分落后。暂停过后,上海队凭借着泰特命中3分 将比分反超,不过王治郅很快内线强打回敬1球,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首度得分。泰特是第一节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他一人连得11分,带领上海队打出一波14-5的进攻高潮,首节结束,上海 队以25-16大比分领先八一队。

  第二节两队继续展开高强度对抗,莫科在内线被对手死死缠住的情况下拉至外线命中3分,而上海队的进攻则围绕着外援泰特展开,不过罗旭东也逐渐进入状态,他的3分进攻使上海队将差距 拉大至两位数。王治郅重新上场后吸引了上海队不少防守注意力,这也使其他八一队的球员出现了一些进攻机会。半场结束,上海队以41-36继续保持领先。

  八一队在下半场开始后连中两球,庆幸的是泰特的及时得分止住了对手的追分势头,与此同时,上海队又加大了针对王治郅的防守力度,使其连续两次中远距离出手都极不顺畅,而直到第三 节进行了近6分钟时,王治郅才内线放入2分,比赛局面仍倒向主队。当八一队将比分追至只剩1分时,泰特面对对方中锋的严密防守空中拉杆将球投中。

  和前两节不同的是,八一队在暂停后采取了全场紧逼防守,这多少影响到了上海队的传球质量并迫使其出现失误,凭借王治郅再得2分,八一队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八一队以63-61领先 上海队。

  八一队试图在末节尽早将比分差距拉开,王治郅在内线的表现也随之更具侵略性,连续两次抢下前场篮板后终于将球投进,而防守他的小将吴洋则难以跟上脚步,这使大郅在几乎毫无阻碍的 情况下连入三球。上海队通过暂停后的调整增加了进攻时的传球次数及跑动的积极性,双方再度陷入僵持不下的局面,阿的江派上老将李楠。不走运的是王治郅在比赛还剩4分半钟时不慎扭 伤脚踝而不得不提前下场接受队医治疗,不过泰特也因为6次犯满而被罚下场。关键时刻,八一队连续防住上海队3次进攻并最终锁定胜局,终场结束,八一队以81-77险胜上海队。

  上海队下一场将继续坐阵主场迎战宏远队,而八一队则将客场挑战江苏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彭飞、王勇、罗旭东、王立刚、泰特

  八一队:王中光、陈可、王磊、王治郅、莫科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