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屡遭逆转八一要问一万个为什么 积臣伟绩前无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0:09  东莞时报

  典曰:文采惊人,辞藻华美,是为惊采绝艳。但上周的CBA,跌宕起伏状如峰山叠岭,扣人心弦神似诗辞歌赋,短短7天,惊、采、绝、艳,让人目不暇接!

  惊艳 东莞德比惹人羡

  东莞球迷幸福得偷笑了,这个赛季恢复南北分区赛制,同城的两支球队——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将交手四次,而上周三,双方便在大朗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虎豹会II”。

  过程依旧是如此惊心动魄,虎兄豹弟全场17次比分持平,最大的分差没有超过7分,最终,经验略胜一筹的华南虎笑到了最后,本赛季的东莞德比暂时打成了了平手。

  实际上,CBA的德比战不少,有浙江万马与浙江广厦的浙江德比,还有他们两队与八一队的“准浙江德比”,山东队和青岛队的“山东德比”,但水平最高的德比,非东莞德比莫属。

  惊魂 烈豹险胜两强敌

  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上周过得不轻松,短短一周内,他们先后与八一队、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新疆队三强过招。除了周三不敌同城大哥华南虎之外,另外两场比赛,烈豹都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上周日与军旅的对阵,烈豹一度落后军旅行21分,但他们扭转了颓势,并将比赛拖入了加时,最终成功击败铁军。

  上轮,烈豹主场迎来了领头羊新疆队,开场被对手打了一波10:0后,马可波罗众将齐发力,最终以6分的优势战胜了新疆队,当场比赛,哈里斯、张凯和邱彪砍下了81分。

  惊鸿 积臣揽得6000分

  朱芳雨广东东莞银行队队中第一位跻身6000分先生行列的队员,小朱突破6000分的那场比赛,华南虎在客场逆转了八一队,两年来首次在客场战胜军旅。

  仅过了两轮,华南虎队中的另一名6000分先生也新鲜出炉,为华南虎效力了十个年头的积臣,上场比赛拿下了12分,他的总得分成功超越6000分,成为继朱芳雨、王治郅之后,CBA联盟的第六位6000分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积臣也是第一位总得分越过6000分的外援,他同时还占据了“球员篮板总数最多”和“球员扣篮总数最多”两个席位。

  惊诧 八一三场被逆转

  八一主帅阿的江现在的心里,估计装着一万个为什么,过去四场比赛,八一队有三场被对手逆转。

  首先是12月12日,华南虎在宁波以1分逆转了军旅,成就了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上周日,八一队作客大朗,烈豹同样在军旅身上上演了一次大逆转,连续两场比赛都被来自东莞的球队逆转,军旅的郁闷不言而明。

  但是八一队的“被逆转霉运”还没结束,好不容易在杭州体育馆赢了浙江广厦一场后,他们上轮又在宁波被浙江万马以1分逆转。四场比赛,三场被对手上演“神奇逆转”大戏,现在的军旅队内,怎一个愁字了得。

  惊喜 上海赢了第一场

  虽然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做好了“上海队输足50场的准备”,但是上轮,这支目前在积分榜上奠底的球队,还是结束了14连败,为球迷带来了一场胜利的“惊喜”。

  说起这场惊喜,上海队还得“感谢”云南队的外援嘉伯。作为“暴力门”的主角之一,嘉伯一度想放弃在CBA打球,但随着篮协重罚刘炜和蔡亮,嘉伯受伤的心终于得到了“抚慰”,他随着云南队,继续在联赛打拼。

  但是,上轮开赛前,篮协宣布对嘉伯追罚人民币两万元,接到消息的嘉伯随后即乘坐飞机返回昆明,拒绝出战与上海的比赛。而上海队也因此在云南队身上终结了他们14连败的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