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节命门令八一双鹿抓狂 更残酷现实正在等待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上轮八一双鹿电池在客场战胜浙江广厦之后,今晚迎战浙江另外一支球队浙江万马。随着铁军伤病情况好转,李楠也在上一场复出。主场作战,人们都认为铁军取得两连胜。目前,八一双鹿电池和浙江万马同以9胜5负分列积分榜五、六名。不过,就像第6轮输给对手时的情况一样,八一双鹿电池再次被逆转失掉好局。

  第一节结束,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领先6分;半场结束,依然领先6分;第三节结束时,领先优势已经达到11分。在如此大的优势下却输掉了比赛,这不禁让很多人感到惋惜。不过如果看看八一双鹿电池此前输掉的几场比赛就会发现,这种惋惜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而每次输球也几乎都是在第四节。

  与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最多的时候曾领先对手16分,而在第四节还剩1分多钟的时候还有7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在最后时刻还是遭遇了逆转,输掉了一场本该拿下的比赛。而上轮与东莞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最终在加时赛以116比110负于东莞队。

  再往前看,第6轮输给浙江万马的比赛,前三节结束时八一双鹿电池一直保持领先,但是在第四节却被对手将比分追平,最终在加时赛赛上输掉了比赛。而在第4轮首次输给东莞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在前三节与对手战平,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却只得到了10分,对手却拿下了22分。

  上半场甚至前三节八一都能展现出一支强队的真正实力,但是每每到了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却总是会掉链子,这已经成为了这个昔日霸主现在难以解决的命门。

  看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本场比赛的表现,王治郅拿到23分6篮板球,其中第一节砍下16分,不过在末节几乎没得分,而莫科19分,但是错失了关键时刻的罚球,王磊拿到21分,王中光拿到16分,陈可拿到15分;而浙江队的斯奈德砍下21分,山姆-霍金斯砍下22分,真是两人的合力发挥,让浙江万马队在最后一节连连攻击对手。

  本赛季王治郅和李楠依然是八一最稳定的得分点。但是这两位球员都已经年过30并且伤病不断,王治郅到第四节时已经攻击力大减,李楠则因伤已经缺席了2场比赛。而在两杆老枪之外,谁还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呢?显然在目前的八一队中,阿的江还无法找到第四节能替代大郅和李楠的球员。

  目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依靠王治郅和李楠的发挥,依然能站到前八的行列中来。不过总是在第四节崩盘,让这支人家人爱的军旅让人担心。随着凶猛外援的入侵,随着联赛的深入,更多俱乐部会更换成色一般的外援而找来狠角色。现在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面对外援都很吃力,那换成全部的“威尔斯们”,那还让阿的江任何应对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