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单节神奇难伏虎 王博定海神针终结北京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1:41  新浪体育
琼斯单节神奇难伏虎王博定海神针终结北京四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8年12月19日长春消息,CBA联赛第15轮,长春东北虎以94-89战胜来访的北京队。

  此役,东北虎强力外援罗杰斯依旧缺阵。北京队抓住机会由外援丹特·琼斯率先打开缺口,开场单节狂砍20分,三分球8投6中。客队开场的高命中率并没有决定最终结果,反而东北虎外援萨马基利用同样出色的中投命中率,稳定的把握了场上节奏。下半场,长春队的防守限制了客队发挥。北京队虽在末节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王博关键时刻篮下取分摘得胜果。吉林东北虎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主场终结了北京4连胜。

  双方各有两名球员得分上双,萨马基和丹特·琼斯各为本队贡献出全场最高的37分。萨马基抢下17个篮板球。王博22分6次助攻5个篮板。北京队方面丹特·琼斯14个篮板球入账,另一名外援哈里森24分,抢下12记篮板球。

  外援丹特·琼斯开场后就用三分线外4投4中给了主队一个下马威,4-12。丹特一开场高效的外线进攻并没有令主队乱了阵脚,萨马基发挥稳定的半截篮一直将比分紧咬。王博投中三分球后分差被缩小至一分。丹特再中三分,王博中投扳平比分19-19。丹特投中第6个三分球后,客队其他球员也开始主动进攻得分。北京再将分差拉大,萨马基利用三次中投砍下6分帮助主队在首节结束前再次追平比分。双方以31平结束第一节。

  次节,王博一记三分球加一次快攻上篮砍下5分。北京队马上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你来我往进入了胶着战,比分一度僵持在38平。东北虎小将于澍龙底角强投三分命中打开局面。随后张朝龙、张彪等年轻球员悉数上场,主队遣出了王博、萨马基带领三名年轻球员的阵容与客队缠斗,双方上半场结束时打成49-54。

  第三节,东北虎再以首发阵容出战,北京队命中率有所下降。双方比分一直非常接近。两队打成59平后,柳伟内线暴扣提升了主队士气,丹特虽又连中两记半截篮回敬,但东北虎此时全队命中率开始回暖,多人轮番出手命中,比分被反超为67-61。吕岩高速快下上篮得分,客队被迫请求暂停。少了对位防守的罗杰斯,丹特成为了北京队单一的进攻点。然而主队凭借多点进攻扩大分差,第三节结束前吕岩投中3分,两队战成81-71。

  末节,王博先中三分球,随后北京队两轮进攻不利。快攻中王博落位三分线晃起丹特,后者下落时动作变形掌击到王博胸口至其倒地。随后客队马上将情绪出现波动的丹特换下。末节战至半程,东北虎多次进攻未果,北京队命中率开始回升,解立彬投中3分后,哈里森两罚中一,89-83。再度上场的丹特犯规数达到5次,心态不稳的他随后投出一记“三不沾”。北京队凭借其他球员的发挥将分差缩小至3分。92-89,最后一分半钟,王博关键时刻抢叫暂停,暂停后拥有球权的主队由王博突入篮下上反篮终结了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94-89。

  下一轮长春东北虎客场对阵福建。北京队赴营口挑战辽宁队。

  技术统计

  双方首发:

  长春:王博 吕岩 邢璐 钟诚 萨马基

  北京:陈磊 解立彬 张云松 丹特·琼斯 大卫·哈里森

  (宋成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吉林 福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