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解释追罚嘉伯内幕:赛场暴力和群殴门存在联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就在上海和云南再次交锋前,篮管中心公布了《关于对云南红河队外援嘉伯追加处罚的通知》,由于嘉伯在比赛中肘击蔡亮,被处以警告、罚款2万元的处罚,而当值裁判和技术代表因为失察也被处理。

  通知一经公布,新浪体育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他表示,虽然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但篮管中心认为在这件事情上,嘉伯在当场比赛中的表现跟之后发生的事实确实存在相关联系,所以在调取了当场比赛的录像之后做出了相应的追加判罚。

  “我们后来看了录像,确实在比赛中嘉伯有拳击蔡亮的动作,但是当场的技术代表在报告中并没有提及这个细节,后来经过媒体和多方的反应,我们又重新看了录像。做出了认定。” 刘晓农说。

  在群殴门的处罚出来之后,当事人之一的刘炜以及上海队都曾表示,既然作为事件的双方,那么嘉伯也应该被处理,但是处罚并没有涉及嘉伯本人。对于这次追加处罚是否与上海和刘炜放方面的要求有关,刘晓农则表示并没有直接关系。

  在这份处罚的通知中篮管中心称:“比赛结束后,当场技术代表在工作报告中只提到判罚嘉伯技术犯规,未提及嘉伯拳击蔡亮的细节,造成我们处理此事件的滞后和被动。

  而在处罚通知中,虽没有明确对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以及裁判的处罚条款,但刘晓农也肯定的表示,“一定按照相关规定的进行量化处罚。”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