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滇战前群殴门再起波澜 嘉伯:本人其实毫发无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嘉伯语录

  ——走到出口时,我发现米老鼠先生站在那里,他身后似乎是一整支西洋队,他们看着我的眼神好像我欠了他们1000美元的晚饭钱。

  ——我的第一反应是一拳揍碎米妮的下巴,他站的位置离我的右拳只有两英尺。我觉得自己既然免不了要被群殴一顿,那么在那之前我也得给某个人致命的一击。

  ——当他们打完之后,我确定——他们真是在开玩笑。好吧,也许不是,但我还是轻声笑了起来,这让米老鼠先生愤怒地发出了玛丽娅·凯莉式的高音。

  ——事实上,我为这些人感到羞愧,尤其是米老鼠先生。当着孩子揍他们的父亲是一件可耻的事。

  ——这里的每支球队都会让一个年仅21岁、月薪500美元的小伙子来防我,他们希望向教练和裁判证明自己有打NBA的潜质。这些小伙子犯规时下手真的特别狠,否则我每场比赛能得100分。

  专题编译 本报记者 袁汉

  12月16日,效力于CBA云南队的外援、“滇沪风波”当事人之一的嘉伯,更新了自己在hoopshype网站上的博客。文章很长,讲述的是他在CBA经历和感受,其中相当的篇幅,用来描绘他眼中的“滇沪风波”。

  这一事件,篮协已经宣判。上海男篮和刘炜、蔡亮目前正在接受处罚。嘉伯在博客中说,篮协对他的提问,“不知是想知道真相,还是找理由处罚我。”

  我们摘编其博客中部分内容,只进行段落分割,不另外起标题。让我们一起看看,嘉伯怎么说……

  在一场赛跑比赛中,无论你用走还是用跑,最后都得到达终点。我早晚会知道,对别人做坏事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不管我是很快领悟或是临死前才明白。如果能在10岁时明白这些道理,那就再好不过了,现在看来我花的时间要长一些。我不是个喜欢经常检讨过去的人,我是为了今天而活。

  今天我还在CBA,等待明天的来临。哈,你得在CBA中打一场球,才明白我是在说什么。有时候我喜欢谈论篮球运动的美妙之处,以及它在某些方面的暴力之美,有时候我喜欢吹嘘自己的数据,但是在内心深处我是个骄傲的人,不能容忍自己有一点不足。

  我试着把这种自我挑剔的习惯融入篮球,就个人技术而言,目前我唯一专注的是自己的投篮命中率。就算我每场比赛能得80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但是当我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足42%时,我的情绪就会变得很糟糕,直到找回手感。说到篮球本身,这就是我近来情况。

  我建议你们去看看CBA网站,并预祝你们看得愉快。很显然,网站编辑并没有考虑过英语读者,所以你们得自己去破译那些中文!最近我的手机响个不停,所有认识我的球员、NBA官员、几个月没联系的亲戚和熟人都给我发来短信,追问同一个问题:到底出了什么事?

  我感到很惊奇,那些家伙在事情发生后两周才得到消息,当尼日利亚的媒体都在报道这一事件时,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如果还有人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我想告诉他们,我说的是中国男篮队长和他的小队友们联手殴打可怜的我。

  说实话,情况并不像那么糟糕,那些人当中块头最大的也不过180磅。好吧,我承认自己有点夸大,应该是175磅。

  总之,你们可以尽情猜测超级马里奥和他的朋友们为什么会在更衣室门口等着我,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其中的原因,所以在这里我也就不去猜测了。我只能尽量详细地把当时的情况和自己的想法写下来。

  走出更衣室时,我从妻子手中抱过1岁大的女儿,另一只手牵着5岁大的儿子。我走在前面,我的妻子、岳母和另一个3岁大的孩子走在后头。走到出口时,我发现米老鼠先生站在那里,他身后似乎是一整支西洋队,他们看着我的眼神好像我欠了他们1000美元的晚饭钱。我记得自己在场上跟米妮发生过摩擦,那算不上打斗,我擤鼻涕时用的力气都比当时大。

  由于有家人在场,我不想另生枝节,于是问那些西洋球员他们在等什么。我想这些家伙的英语不太好,他们显然认为我是在向他们挑衅,尽管我认为那最多只是个玩笑。接着,一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向我砸来,我的儿子本能地低头躲避(幸运的家伙,我不是指我儿子)。我立刻扔下包,把女儿和儿子交给家人,让他们回到球馆里,离米老鼠先生和他的朋友们越远越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嘉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