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斯换史密斯是否合算?外援轮换球迷心理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58  太原晚报

  邦奇·威尔斯的到来意味着多塔·史密斯的离开。是的,打完这场比赛,史密斯就要离开了。雪上加霜的是,在他的告别赛上,他的球队输了。既为威尔斯的到来而兴奋,也为史密斯的离开而惋惜,这是每一个中宇球迷的矛盾心理。大家多么希望他们能同时在中宇效力,遗憾的是,两人必须走一个,这个人就是史密斯。

  史密斯是个典型的美国黑人球员,活泼开朗,充满激情。他打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带给球迷很多胜利和快乐。对于他的离开,队友和球迷都恋恋不舍。

  但是在职业体育中,每个球队都在追求胜利、追求球星效应,而在这方面,威尔斯的价值明显强于史密斯。严格来讲,史密斯在CBA的外援中并非特别出色。在评定一个球员综合水平的效率榜上,他只排在第24位。在相同的位置上,他的表现距离东莞的哈里斯、浙江的斯奈德还有不小差距,史密斯的场均得分只有22分,排在得分榜的第22位,而这两人都在30分以上。更重要的是,这两人经常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获得胜利。在国内球员的水平无法迅速提高的情况下,中宇要想实现赛前确定的目标,只有继续加强外援的实力。这就是中宇换将的根本原因。史密斯之所以能得到球迷的喜爱,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表现远远强于中宇以前的外援,另一方面是最近三场比赛中,他的得分越来越高。

  但是换来威尔斯就一定管用吗?这是所有人的疑问。在威尔斯没有上场之前,谁都没有谱。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依靠数据来证明。在上赛季的NBA中,威尔斯在上场时间、得分等方面都明显强于他的两位火箭队友哈里斯和斯奈德,按照这种方式做个简单的推断,那就可以相信威尔斯的表现能够超越他的两个队友。

  从成为职业球员的那天起,每个球员都会不断地下岗和再就业。球队解雇外援也是在合同中约定的。在对史密斯表示同情的同时,是否也应给予俱乐部充分的理解呢。史密斯说他自己会很乐观地面对未来。我们也祝他有好的运气和未来。王建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