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戈:东莞德比换位 竞争就是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28  东莞时报
马戈:东莞德比换位竞争就是和谐

东莞时报

  换位思考是近年来挺热门的一个词汇。

  换个位置思考问题是个挺好的事,但是却并不容易。昨晚的东莞德比就换了一次位。不倚靠外援的华南虎用双外援的出色发挥赢得了胜利,而倚重双外援的新世纪则在双外援缺位的情况下丧失了对篮板球的控制。一次并非有意为之的换位,让东莞德比的比分再次拉成平手。均势,这是一个和谐的局面。

  从赛前的牌面来看,新世纪的状况也略好于东莞银行。伤员多多的宏远让李春江在用人上多了些掣肘。于是并不被看好的双外援在德比战中担负起了救火的角色。积臣的20分17个篮板依然强悍,备受争议的泰勒也有20分6个篮板的发挥。关键时刻,双外援被“压榨”出了额外的动力,他们的挺身而出让宏远这部战车没有失速。

  而以哈里斯为核心的新世纪却遭受了桑普森缺阵的阵痛。内线魔兽的缺位,让新世纪将篮板优势拱手让出。从上一场赢了14个篮板球到本场倒输15个,一进一出之间,已经完全体现了魔兽的价值。不过当新世纪被迫用罕见的全华班应对卫冕冠军的双外援时,无论是场面还是比分都不落下风。但是杨学增赛后说:“哈里斯是核心,是球队精神的体现。”于是带伤的哈里斯重新出场,除了换来全场喝彩和4分进账外,新世纪并没有得到想得到的。其实,有时候兵行险招并非不可为。

  通过这次无心插柳的换位,德比双方看清了自己的实力,也看清了各自的定位。虽然最后时刻王仕鹏和哈里斯的冲突有点肝火过旺,但是换位思考一下:有时候竞争也是一种和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