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双鹿取胜全靠超级后场 王非输球摘领带玩颓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赛前的预测果然得到验证,由于浙江广厦外援罗德尼 怀特于正式宣布回归,八一双鹿电池杭州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前阿的江就说,本场 比赛将会异常艰苦。双方历史交锋5场,广厦1胜4负,胜率20%,其中主场1胜1负 。唯一的一场胜利是07-08赛季,广厦坐镇主场以99-98一分险胜对手。

  结果八一双鹿电池101:94取胜浙江广厦。广厦队双外援迪克森、怀特联手砍下49 分。八王治郅28分8个篮板仍是全队最高,王中光也有出色表现得到24 分4个篮板 9次助攻。

  赛前输给广东两支队伍,八一双鹿电池两连败之后,目前,积分榜排名跌至第六 。几名伤病员的情况,并不乐观,还在恢复当中。浙江广厦现在以6胜7负排在积 分榜第十一。尤其是,现在怀特回来了,上赛季就是他将广厦带入季后赛。他的 到来,给八一双鹿内外线都会造成冲击。

  在首节比赛中,王治郅一如既往的成为了球队得分主力,但是他身边的第二得分 点却不是莫科、王磊或者李楠,而是那个以防守著称的王中光。在第一节比赛中 王中光用突破和三分球拿下了球队第二高的7分,在他和王治郅的带领下,八一队 仅用一节比赛就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当然擅打顺风球并不能算是一个优秀的 球员,尤其是对于八一队来说更为重要,因为他们曾经多次倒在了下半场。但是 今天王中光却没有让这一幕再次重演,在下半场中他一人砍下了14分和5次助攻, 帮助球队拿下胜利,避免了尴尬的三连败。这并不是王中光本赛季首次送出的惊 艳表演,就在一周前主场战胜山西的比赛中,他就曾为球队贡献了18分、3次助攻 和2次抢断,而那场比赛他的突破让山西后卫根本无从招架,全场比赛他一人就获 得了12次的罚球机会,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能够在两连败之后,回到浙江获得一场胜利,阿的江认为主要原因在于队伍把握 节奏上非常不错。“前一阵子输了一些比赛,特别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 转,赢球也出现了输球的打法 可以说今天通过前两天那些失意的比赛,应该说四 节比赛,整个节奏掌握最好的一场。”一场比赛节奏控制的好坏,并不是一个时 段的,而是整场比赛。“一场比赛有低潮有高潮, 高潮的时候,我们表现的好, 低潮的时候不急不躁很好的掌控。“阿的江说。还需要强调的是,阿的江说:“ 根据对方人员上的进攻情况,并且能够够得分,今天这场比赛表现得比较好。”

  王非来到新闻发布会时,精神头不及赛场上,领带也从脖子上转移到手中。坐在 新闻发布会桌前,他第一个动作就是先把领带放在桌上,之后才开腔,“这场比 赛我觉得球队很努力,但是比总 有输赢,今天主要问题,在四节五人次,前面三 节比赛打的不错。”

  双外援在今天的比赛得到了49分,14个篮板。王非认为怀特刚刚回到队伍中间, 配合上略显 生疏,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迪克森起到很好的作用,怀特第一 场比赛,场上配合生疏一点, 对八一队应变能力上,没能打到一起,不知道做什 么,在后面的比赛当中通过训练通过比赛会越做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