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招牌菜无法复制 张劲松:局外人才能体会军粤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9:29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博报道不知不觉,CBA的球迷已经见证了60场军粤大战。尽管现今的CBA已呈现出群雄并起的格局,尽管军、粤当事人都在回避着这个话题,但作为CBA史上最经典的对决,“军粤斗”依然在牵动着球迷的心。这种对决的意义早已超过了比赛本身,成为CBA最著名的招牌菜之一。“军粤斗”后,又有谁能复制这样的巅峰对决?

  张劲松:局外人才能体会“军粤斗”

  八一队的张劲松是“军粤斗”中最资深的见证者,他和广东队的对抗可以追溯到李春江打球的时代。作为“军粤斗”的亲身经历者,张劲松关注比赛本身远远大于“军粤斗”的价值。

  CBA≠八一PK广东

  记者一提到“军粤斗”,张劲松就笑了。这名曾见证了56次军粤大战的“军粤斗”元老级人物认为“军粤斗”是媒体制造的噱头,作为当事人的他并没有那种CBA巅峰对决的感受。“可能我是参赛人,所以没有感受到那么强烈的强强对话的感觉。我只想打好比赛,只想帮助球队赢球。至于如何定义我们和广东队的比赛,我想看球的人会理解得更到位。”这就是最有资格评价“军粤斗”的当事人张劲松的看法。

  如今已经是八一队助理教练的张劲松现在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广东队一支球队了,随着外援政策的开放,CBA许多球队都快速地成长起来。虽然“军粤斗”依然是CBA的焦点之战,但是已经不是惟一吸引眼球的比赛了。“我们在联赛中的对手越来越多,由于外援的加入,其他球队的实力也增强了很多。”张劲松说道,“我们的对手已经不再只有广东队了,新疆、东莞都很强。球队之间的实力更接近了,比赛也会越来越好看。CBA,绝不仅仅只是八一队和广东队之间的比赛。”

  难忘2007

  张劲松参加过的和广东队的比赛很多,但是在他心目中最经典的时刻当数2007年3月28日总决赛的第五场。张劲松在自己的最后一战中,三分球6投5中,成为了八一队击败广东队、拿下该年总冠军的最大功臣。那一年,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好广东队能够卫冕总冠军,但是八一队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广东队。如果不是张劲松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八一队那场比赛很难获得胜利。“我们和广东队打了那么多年,也为球迷们奉献了很多精彩的比赛,但我们在2007年获得的第八个总冠军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可能因为那是我最后一次在赛场上打球了,所以我对那场比赛的印象非常深刻。简单地说,我投了5个三分球,赢了广东队。”张劲松说道。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军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