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CUBA对抗赛:广东第3次封王 八一仅获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6:36  新浪体育
CBA-CUBA对抗赛:广东第3次封王八一仅获得第四

广东夺冠之后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第四节CBA-CUBA对抗赛决赛在广东青年队和华侨大学之间进行。最终广东101比83战胜CUBA六冠王华侨大学,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第三次冠军。而八一在三四名决赛中输给西北工业大学,获得第四。

  本场比赛,华侨大学12号于祥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10个篮板,9号蒋欣欣22分,广东青年则有5人上双:14号任骏飞22分11个篮板,4号 史鸿飞21分,13号任骏威17分8个篮板,7号赵宏伟15分。5号李雪松14分。

  本次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新校区进行,尽管决赛中没有东道主球队,但是现场近2000名球迷还是为两支球队的表现加油喝彩。此前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队在决赛中以63比58战胜八一获得季军。

  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竞争非常激烈,前5分钟时间内两支球队你来我往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广东队任骏飞在内线突破打分之后,广东青年队以11比9领先华侨大学。在首节比赛中,两支球队防守非常凶狠,这也直接导致两队的命中率非常低,首节比赛还剩2分30秒结束时,蒋欣欣在内线得分,华大14比13领先广东队。首节比赛广东19比15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就在快攻中连续进攻,在李原宇打中篮下球之后,广东将比分扩大到23比15,领先8分。随后广东队依然控制着局面,史鸿飞和李原宇上演了一次空中接力,随后李雪松在快攻中扣篮得手,广东27比15领先12分。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21秒结束时,广东队后卫史鸿飞突破打三分成功,广东已经获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华大外线发威将比分缩小,半场结束的时候广东46比35领先11分。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广东队李雪松就利用突破打出2+1,将领先扩大到14分。两支球队在第三防守更加凶狠,几乎每次进攻都有犯规产生。蒋欣欣在快攻中的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1分。随后,华大打出高潮,在第三节还剩4分22秒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50比56仅仅落后6分。随后广东队开始采用全场紧逼,但是蒋欣欣凭借一己之力和广东对抗,本节比赛结束时广东72比64领先8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后,两队的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但是很快广东队赵宏伟和任骏威联手砍下5分之后广东再次将分差拉大到17分。随后两支球队陷入快攻乱战,在2分钟时间内都没有得分。随后,广东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并且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9分。最终广东以101比83战胜华侨大学第三次获得CBA-CUBA对抗赛冠军。

  在此前的三届对抗赛中,广东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三届冠军,华侨大学获得第二届冠军。(周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